席慕蓉詩篇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許多年前看見席慕容的這首詩,內心就有著莫名的感動,世間
真的存在跨越時空、永恆不渝的愛情嗎?我相信有,真的存在!所
以我願意等待,願意耐心等待,等待生生世世追尋的那個人出現。
身為佛教徒自然相信輪迴,相信因果,在這一世遇見的人都有著累
世的緣份,善因?惡因?決定了此生相處的模式。前世如果是那隻
澆花的手,今生必是那花兒憐惜的人,前世情,今生還,因果循環
生生不息、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累世的情緣存在於DNA之中,
而這個DNA就是因果,是抹殺不掉,消除不了的。

  用玫瑰形容人生,玫瑰多刺,一不小心碰觸,很容易受傷,偏
偏玫瑰又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吸引著人們,忍不住想去觸摸,縱
使一再的受傷,還是阻止不了潛藏在心中的衝動,一種無畏痛苦想
要親近的慾望。這就是人們的宿命,明知不可為而為的宿命。天曉
得上輩子我們就是那朵令人受傷的玫瑰,今生必須用鮮血回報,用
鮮血滋養令她嬌艷,成就她的光彩。不要怕傷,不要怕痛,更別怨
懟,憐花人只願花嬌媚,或許付出夠多,終有感天動地的一天。即
使今生無緣,但求來世相約!

  學習紫微斗數近了二十年了,到底什麼是命?這個問題曾經被
古今中外無數的先賢哲人思考過,就我的觀點而言:窮盡所有人力
無法改變的事就是命。為什麼深深的愛上一個人?無法抗拒的愛上
一個人無法自拔?這就是命!為什麼想要與心愛的人長相斯守永不
分離,偏偏事與願違,有情人無法白頭,難道不是命?所以人們在
人生中總得面臨兩難的事,嚐試愛情的同時又得學習別離,可是一
個人怎能同時學好兩樣事情,只有一顆心,卻要承受兩樣的情,難
道不是宿命?這些都是人生當中必須面對與學習的事。

  凡塵俗世中能夠相遇,誰的呼喊在心中激盪?誰的容顏在腦海
揮去不散?那人就是在佛前求來的五百年的塵緣,生生世世等待的
情份。人的一生就是這麼等著一個人,盼著一件事,用盡心力做好
準備,只求一圓累世的夢,在凡塵俗世間一圓宿世的情緣。或許有
些人來得早,有些人至今尚未碰到,亦或是大部份人不斷的在錯誤
中尋求,不過該是你的,終究會到。因為前世的因果會將兩個人再
度綁在一起,該還的去還,該償的就償,只要心甘情願,雖苦亦是
甜,抗拒有罪,相愛有理!



作詞:慎芝 作曲:張弘毅 編曲:張弘毅 演唱:許景淳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得清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作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     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     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數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最冷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熾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玫瑰人生>的作曲者是知名大師張弘毅,其曲風沉著、內斂
,不喜華麗的推砌,而善以直覺、平實的音樂編排來感動人心;偕
以慎芝深沉悠遠的詞境,道盡人生無常中,世世代代綿延不盡的真
情。這種人生的真情感,是一般抒情歌曲無堪比擬的。該你多少在
前世,如何還得起,這許多戀曲,這許多愁緒,為了償還你,化作
紅豔的玫瑰,多刺且多情,開在荊棘裡-<玫瑰人生>就是這般細
緻、甜美的歌聲,深情款款的詞境,和優美、抒情的音樂流洩,很
容易就佔據人們心底溫柔的角落。典雅、浪漫、抒情的藝術氣氛,
使得這張專輯在流行樂洪流中脫穎而出。

  民國78年,<玫瑰人生>是許景淳演唱第一首流行歌曲,開
啟了她重要的人生階段,當年十多人試唱後,張弘毅最後把機會給
了她。自幼浸淫於古典音樂、科班出身的許景淳,加上教會樂團詩
班的長期訓練,優越的音樂性和對音樂的掌握力,是其他女歌手難
以比擬的。儘管中、低音域的音色不夠飽滿,但在咬字、呼吸、換
氣、音準的演唱技巧上幾乎是無懈可擊,被譽為齊豫之後<女聲的
教科書>一點也不為過。<玫瑰人生>淋漓盡致呈現的輕柔抒情,
彷彿能牽動聽者內心中早已沈澱的情感,一種能夠跨越時空的感動


  張弘毅的音樂完美地結合流行和古典,細纖感人的音符感動無
數人,在<玫瑰人生>一曲中,張弘毅展現極高的絃樂達現功力,
用了十二把絃樂現場錄音,完全不用合成樂器,是在流行樂界中少
見的呈現方式。<玫瑰人生>張弘毅花了兩年才寫出來,一段一段
推敲而成,慎芝填詞,許景淳演唱,當時這首歌囊括國內各大音樂
獎,甚至海外的最佳創作歌曲。好歌存在於我們這一輩人們的記憶
中,而年輕的你呢?或許你錯過了這個時代,所以我不斷的介紹屬
於我這個年代的經典作品與大家分享,願美好的音樂帶給大家平安
喜樂!

  情感是從古至今騷人墨客樂於歌頌的,尤其是關於前世今生的
題材,不過並非每段戀情都能畫下完美句點。在故事中往往沒有結
局的戀情更能感動人心,在悲淒中呈現的美感,更加令人期待~今
生無緣,但求來世。今朝有酒今朝醉,如果你碰到一個人,那就勇
敢付出,真心去愛,雖然不會有人知道最後的結果?即使結果不盡
人意,就當償還了前世的債,或者積下來世的情,因果!因果!天
理循環,報應不爽,只願人負我,不願我負人,至少求個心安理得
無愧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