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陳幸妤在媒體前失控,起因於狗仔隊如影隨形的跟拍。過
去,陳幸妤因為具有第一公主身分,被視為非志願性的公眾人物,
媒體正大光明採訪,較不涉及到隱私權問題,自從陳水扁卸下總統
職務後,陳幸妤恢復到平民百姓身分,媒體跟拍陳幸妤若是不符合
公共利益,反而造成當事人困擾,妨礙到陳幸妤人身自由和安全。
對陳幸妤來說,最不喜歡在媒體曝光,甚至是成為媒體追逐焦點,
過去十幾年,她有個擔任過台北市長、總統的父親,被迫成為非志
願性公眾人物,一舉一動都被攤在陽光下,也被媒體和社會各界放
大檢視,毫無私密性可言。

  從陳幸妤的開始婚禮,夫婿趙建銘、公公趙玉柱涉入台開案,
以及第一家庭的任何情事,乃至於陳幸妤產後塑身衣,都是鎂光燈
焦點,就連陳幸妤的三個兒子,也成為媒體競相採訪的對象。陳幸
妤屢屢上演對媒體發飆的戲碼,又被點點滴滴記錄下來,不斷地被
重覆播放,甚至有人以模仿陳幸妤講話方式而走紅,不斷地消費著
陳幸妤。陳水扁在520已經卸下總統職務,陳幸妤終於褪下第一
公主封號,恢復到一介平民百姓,若在不符合公共利益的前提下,
媒體繼續跟拍陳幸妤,只是企圖製造話題,繼續消費前第一家庭的
成員,侵犯到陳幸妤權益。

  「是不是要我死了,你們才會放過我?」陳幸妤被媒體登出闖
紅燈照片後再度情緒失控,強忍淚水說:「我爸已經不當總統了,
我做錯了什麼?」蘋果日報刊出多張跟拍陳幸妤買麵包、駕車闖紅
燈等照片,並形容「開車目無紅燈」。日前陳幸妤到內湖的牙科診
所上班前情緒幾乎失控,大聲表達心中不滿,淚水差點奪眶而出。
「五二○之後,我爸爸已經不是總統了,為何還要每天跟我!」陳
幸妤激動的說:「如果我闖紅燈是為了甩開記者,你開罰單給我,
但是沒必要每天跟著我。」「我昨天闖紅燈就知道我上當了,我犯
了大錯,它一定隔天馬上登出來了,但我那時候真的是忍無可忍!


  陳幸妤大聲的說,如果為了閃開記者而闖紅燈,她有錯,警察
可以開罰單給她,但記者沒必要每天跟著她。記者每天都跟著她,
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也跟,去買麵包店買麵包也跟。她並委屈地說,
他父親已經不是總統,自己只是一介平民,狗仔為何還不放過她。
不但到處跟拍,還冒充病人打電話到診所,到診所內裝針孔偷拍,
讓她忍無可忍。陳幸妤並以「我當個醫生,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
要跟著我?我爸已經不當總統了,你們為什麼不去跟馬唯中?」以
及「是不是要我死了,你們才會放過我?」表達積壓已久的憤怒情
緒。

  她的發言也引來一旁的行人注意,有一位女子當場聲援她,不
但高喊「阿彌陀佛」,還要她趕快進去診所。陳幸妤隨後冷靜片刻
,立即轉身進入診所。對於陳幸妤被拍到闖紅燈,台北市警方表示
,如果查證屬實,將依規定告發。蘋果日報對陳幸妤的暴怒,沒有
回應。陳幸妤動怒後,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下午即到她第二
個上班的診所等她下班,陪她返家。陳幸妤看見守候的記者,臉色
鐵青不發一語,快步離去。林德訓表示,陳幸妤已經不是第一千金
,只是個平凡的老百姓,他拜託媒體放過陳幸妤,陳水扁也只能看
在眼裡,心疼自己的女兒,卻無法給予任何幫忙。

  陳幸妤錯了嗎?陳水扁對於陳幸妤的狀況真的無能為力嗎?媒
體特性一切以收視率為主,沒有收視率就不會有新聞,陳幸妤的個
性滿足了媒體的收視率,從第一家庭的弊案開始,吳淑珍長期身體
不好難以採訪,陳水扁拒絕回應媒體,陳致中長期在美國念書,唯
一能採訪的對像唯有陳幸妤而已,加上陳幸妤個性火爆,常常在媒
體面前發脾氣,當然是媒體最佳的獵物。從陳幸妤與趙建銘交往期
間,公然使用國安局特勤中心的公務車接送陳幸妤,有人爆料趙建
銘耍特權占車位,當面對記者的訪問時,陳幸妤為了維護丈夫趙建
銘又對著記者發飆。

  一切都是陳幸妤的錯,她自己犯下了不可原諒的錯誤,身為第
一家庭卻大搞特權,還是男女朋友階段的趙建銘,陳幸妤卻任由趙
建銘公然開著國安局特勤中心車輛接送女友,趙建銘耍特權占車位
,陳幸妤為了維護丈夫趙建銘對著記者發飆,媒體不跟拍陳幸妤才
怪,因為陳幸妤是第一家庭之中最容易出錯的人。對於趙建銘可以
一個月刷卡上百萬,身上有著近百萬的萬寶龍鋼龍,幾百萬的鑽錶
,幾萬塊的皮鞋,難道陳幸妤不曾想過,一位台大總醫師月入不過
十幾萬,怎麼買得起這類奢侈品?難道陳幸妤不會對丈夫的行為感
到不可思異?難道不會規勸丈夫該有所收歈。

  金控大老板出入官邸拜訪吳淑珍,有免費用之不盡的SOGO
禮券,光是陳幸妤結婚時,萬海航運少東贈送價值萬百蒂芬尼鑽錶
,不料吳淑珍還看不上眼,將鑽錶退回原店,改購卡地亞鑽錶,至
於價差仍找上萬海航運補足,發票呢?當然用於申報國務機要費。
可能陳幸妤經常看見第一家庭中發生的事,對於趙建銘的行為早就
習以為常,所以趙建銘身上有著超乎正常薪水所能支付的奢侈品也
就見怪不怪。當陳幸妤用近乎掉淚的口氣抗議媒體,我錯了嗎?陳
幸妤當然錯了,只要第一家庭的官司未了,陳幸妤永遠就是媒體跟
拍的對像,如果陳幸妤沒有錯,難不成是全體台灣人民錯了?


全民大悶鍋 家後 陳幸妤 完整版



丫子 陳幸妤 模仿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