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姚若龍 作曲:剛澤斌 編曲:張乃仁 演歌:萬芳

走在紅塵俗世間       誰的呼喚飄在耳邊
那麼熟悉卻又遙遠      為什麼痴心兩處總難相見

徘徊在起風的午夜      誰的嘆息飄在風間
那麼無奈卻又無悔      多少前世殘夢留待今生圓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聚散由命        也要用心感動天

就算換了時空你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難續前世        也要再結今生緣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就算換了時空你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傳說人在過逝之後,會經過一條奈何橋通往地獄,要上奈何橋
之前,在橋傍有位孟婆,孟婆會要求每個過橋的人們喝下~孟婆湯
,只要人們喝了孟婆湯之後會忘記在人世間的種種,重新投胎之後
對於前生的記憶就消失無形。人們累世的愛恨情仇就在一碗碗的孟
婆湯中消逝,我常想一個問題:如果此生深愛著一個人,期望生生
世世能在一起,能有偷雞的方式不喝下這碗厭人的孟婆湯嗎?能生
生世世記得她的好!有些人在世俗的眼中彷彿不應該在一起,可是
偏偏無畏世俗的眼光相愛,而且愛得無怨無悔,到底為了什麼原因
?真的是宿命嗎?還是沒喝過孟婆湯?有著前世的記憶!

  在歷史上有許多戀人,或許有著年齡上的差距、有著容貌上的
懸殊、有著身份上的高低、有著財力上的多寡等等,是因為前世中
的記憶嗎?人的一生中一定會碰上些怪事,明明認識不久,卻像認
識一輩子,有些人是多年的老友,偏偏無法深入內心。師父總是說
:會在我的身上經常出現奇遇,是常人無法碰到的。在人生中總會
碰上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或許我也是個莫名其妙的人吧!這輩子交
往過三個女孩子,嚴格說三任女友都不是追來的,好像是天生就該
在一起,而且都是條件好到別人想求也求不到的。什麼道理?連我
自己也不曉得。

  這些年來,除了少數例外,男人找我算事業,女人找我問感情
,偏偏我是個做事業與談感情都是個失敗者。我可以幫助他們,可
是誰可以幫我?我也會看自己的紫微斗數命盤,可是幫別人看的時
候自信滿滿,幫自已看的時候始終沒把握!有的時候我很羨慕自己
的弟弟,在念中正理工學院二年級的時候,認識同學的妹妹,就開
始談了此生第一次戀愛,然後結婚生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從
來只愛一個人,此生只談一段情,多麼的簡單,沒有一點煩惱,人
生的字典中沒有~失戀兩個字。對弟弟而言~失戀的感覺是如此的
奢侈,沒失戀的感覺到底是幸福,還是缺憾?

  我是一個很喜歡發表意見的人,在朋友的聚會中,通常我會是
意見領袖,許多人喜歡聽我的意見,從每天寫一堆亂七八糟的文章
就可以知道我是個愛講話的人,偏偏交往過的三任女友都出現一個
共同的特質~話比我還多,而且在聚會之中,通常有本事佔了一半
的講話時間,所有的人只能聽話的份,而且大家都會認真聽她們說
話,包括我在內。有一次與一位很喜歡的女生一起吃飯,在她還沒
到之前,所有的朋友聽我一個人說話,我是聚會的重心。沒想到當
她到了之後,她卻變成了焦點,幾乎所有的話都被她一個人說完了
,別人沒有任何說話的機會,唯一的機會就是回答她的問題。

  當我靜靜的聽著她說話,默默的看著她說話的樣子,真是引人
入勝。突然間有種鬼上身的感覺,為什麼喜歡的女生都是這個樣子
?其實我並不刻意追求什麼樣的女生,從沒有設定任何條件,是巧
合,是宿命,令人搞不清楚?唯一知道的是,我是個喜歡吃的人,
從不放過吃大餐的機會,那天回到家覺得好餓,後來才弄明白,望
著她的樣子,居然忘了吃東西了!一整晚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些
什麼?那個時侯腦海中響起了這首歌的絃律,聚散真的由命,半點
不尤人,未來的事誰知道?只是一旦愛情來了就認真對待,期待用
心感動天地,同時也感動心中的人吧!

  從因果而論,人的一生就等著這麼等著一個人、一段情,碰到
了也別高興太早,前世情今生還,此生相遇是來還債的,還是來討
債的,誰也說不準。對於一個帶著宗教情懷在愛情國度中犧牲奉獻
的雙魚座而言,彷彿此生就是來報恩的,偏偏我總認為在前友女身
上得到的比付出的更多。也幸好我是個雙魚座的人,許多革命家都
是雙魚座,現代典型的代表就是施明德,可以將犧牲奉獻轉化成一
種浪漫情懷,視無怨無悔的付出為一種享受,否則二十八年的牢獄
怎麼渡過?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可視犧牲為享受,人生中還有什麼
苦難呢?還有什麼看不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