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網友留言說道:應該是李先生吧,台股在8000點以上
的操作難度明顯變高,根據其他部落格格主的意見綜合,最好的打
算應該都是~遊山玩水去了。我也認為股價偏離現實面太大了,大
家的日子明明就沒有過的很好,權值股的價錢一路墊高,2412
攻到了102元,真是~~~可怕。

  見到這則留言心有所感,事實上在日前已經寫過一篇文章,題
目為~見山不是山的投資人,起因是位老朋友對我的看法:老友問
我近期買了什麼股票?我很老實告訴他,目前是空手,手上沒有一
張股票。他很不解的表示:為什麼每次問你,總是沒有買股票?你
不會積極一點,又不是沒有能力,難不成要當一輩子的警衛,放棄
大好的機會。於是我就這麼地被數落了一頓,所以我有些話想說,
於是就寫了這篇文章。

  如果從大盤指數的角度而言,這波的高點已經到了九千二,雖
然日前回檔整理,目前指又回到了八千八百點,有個問題一直想讓
大家思考,大盤可能會上萬點嗎?就算上了萬點,從現在算起,大
盤指數還有多少空間,而風險又有多大?從風險與獲利的角度而言
,現在適合持有股票嗎?所以當這位網友提出:據其他部落格格主
的意見綜合,最好的打算應該都是~遊山玩水去了。於是心有戚戚
焉的寫下這篇文章,雖然已經到了該睡的時候。

  依照近幾次大選的經驗,台股的高點通常出現的選前半年,判
斷台股距離高點已經不遠,不過此波反彈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即
使能站上季線關卡,恐怕也很難站穩。台股向上空間已有限,此時
不宜過度追價。台股目前正值除權息旺季,預估大盤指數還有20
0點空間將消失,對台股短線走勢較不利,再加上月KD才剛從高
檔回檔,各期均線要馬上翻轉向上並不容易,且頸線位置屢攻不破
,顯然時間波的整理還不夠,目前仍由空方佔優勢。

  在美國二次量化寬鬆政策結束後,美、歐、日等先進國家,面
臨經濟數據不佳及高失業率問題,新興市場則處於高通膨,台灣雖
然明年1月有大選,但不能忽略台股自低檔上攻,已有一段距離,
即使短線還有機會再攻,將進入相對高點,此時反而不宜過度追高
。在大選利多,政府護盤的加持,與國際熱錢湧入亞洲的加持下,
台股向下測試空間不大,但下半年產業景氣仍有疑慮。

  今夜想說的是:裝在口袋裡的錢才是自己的,帳面上的永遠都
是鏡花水月,懂得見好就收,才能輕鬆的面對人生,笑倣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