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是一個老天爺賞飯吃的行業,沒有一定的資質,就算靠後
天的努力也成不了大事,殷正洋就是人類之中的幸運兒。在歌唱與
聲音的世界中探索多年,近二十年的表演生涯,足跡幾乎踏遍整個
世界,出版十幾張個人專輯,在殷正洋歌唱生涯的第二年就獲得金
鐘獎之最佳男演唱人獎,隨後參加三次金曲獎,分別在第一、五、
六屆獲得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甚至以文化出版事業為重的行政
院新聞局頒發金鼎獎都也不例外,舉凡國內任何與歌唱有關<金>
字開頭的重要獎項無一不與,這樣的記錄在國內唱片業來說已經空
前的記錄,是否為絕後,則有待後起音樂人的努力突破。

  歌唱生命是隨著時間歷練而成熟,因為生命是需要時間與歷練
來領悟,生命的內涵才是音樂的靈魂。沒有生命的經歷,沒有時間
的熬煮,就沒有豐富的滋味,殷正洋的聲音是自然與靈性的共鳴,
記憶生命成長的歷程。可惜的是在經過第三度得到金曲獎之後,殷
正洋宣佈放棄角逐任何個人獎項,但是動人的音樂不會因此停止,
殷正洋轉而投入公益事業,目前在慈濟的大愛頻道仍可見到殷正洋
的身影。人們已經遺忘了這樣的聲音嗎?或者根本來不及參與?也
無所謂,因為好的聲音不會寂寞,總會出現有心人將之挖掘出來,
殷正洋的聲音不是因為<鍍金>而寶貴,那是一種心靈的感動。


月琴


作詞:賴西安 作曲:蘇來 演唱:殷正洋

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唐山謠
走不盡的坎坷路         恰如祖先的步履

抱一支老月琴          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手琴音猶在         獨不見恆春的傳奇

落山風向海洋          感傷會消逝
接續你的休止符         再唱一段唐山謠

再唱一段思想起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作詞:姚若龍 作曲:剛澤斌 編曲:張乃仁

走在紅塵俗世間         誰的呼喚飄在耳邊
那麼熟悉卻又遙遠        為什麼痴心兩處總難相見

徘徊在起風的午夜        誰的嘆息飄在風間
那麼無奈卻又無悔        多少前世殘夢留待今生圓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聚散由命          也要用心感動天

就算換了時空你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難續前世          也要再結今生緣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就算換了時空你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作詞:侯德建 作曲:李泰祥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風靜雨停 仍揮不去想念的你
看小雨搖曳 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世界的鐘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編曲:鮑比達

我把自己藏的太久        藏在那些過時的回憶中
因為別人都說都說我不懂     不會去調整世界的鐘

我的心在忍受撞碰        每次撞碰就多一道裂縫
但是別人都說都說我不懂     不會做一些適當的擺動

這一切             究竟和我熟悉的有什麼不同
我的腳步是慢了一分鐘      還是好幾個時空

啊~~~愛也不再是愛      啊~~~夢也不再是夢
啊~~~天空不再是天空     傷痛 不再是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