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中有些驚喜就是在彼此激盪之下產生,有位網友向我要
了張長綾的不肯失望的人這首歌,就在寄出之後收到了感謝的郵件
,同時詢問是否有一首葉璦菱唱的星夢淚痕。就在傳送這首歌的時
候,想起葉璦菱的另一張專輯中的歌曲,也是連續劇塔裡的女人的
同名主題曲塔裡的女人。當然這首歌也與網誌上另一首點閱率相當
高的歌曲有關,就是連續劇塔裡的女人當中的插曲,由張長綾演唱
的塔裡的愛情,兩者相互輝映構築了一部成功的連續劇,而且至今
令人記憶猶新。常說自己腦袋裡至少記得一萬首歌,要不是有這樣
的互動,搞不好不少好歌就塵封在記憶之中。

  說到國內連續劇的安排好像有一定的模式,偏偏這樣的模式特
別吸引人們的感情。國內一般的戲劇節目中常見男女主角論及婚嫁
,所娶所嫁並非所愛,這種情節安排,用意在增加戲劇的張力,擴
大劇中人彼此關係的衝擊性。中視連續劇塔裡的女人也不例外,劇
中女主角宋岡陵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嫁給自己不愛的人,因
此也引發了賺人眼淚的悲劇人生。劇中宋岡陵一心癡戀爾冬陞,無
奈他已使君有婦,因此嫁給了善妒的崔浩然,最後落得精神錯亂的
下場。戲劇的內容恐怕早已忘記,但是歌曲的絃律仍然存留在人們
的心中。



主題曲 塔裡的女人

主唱:葉璦菱     填詞:陳黎鐘      作曲:黃名偉

夜風吹過透露誰的寂寞         歲月悠悠愛恨交織難說
流光似水笑我不懂情深意濃         錯過的愛誰來挽回

幾番風雨 忘不了你的淚        塔裡的夢深鎖一生情衷
繁夢無數都是塵土          再沒有誰能走進我心深處

癡情為你 炙熱的愛已燒盡     癡情為你 此身已非我所有
癡情為你 椎心刺痛誰能懂         回憶伴我東奔西走

情深只是不能回首


插曲 塔裡的愛情

主唱:張長綾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我的愛情被你鎖住眼睛裡         連我的心都被你帶去
我的淚在相思最深處       滑落在見你時候 纏綿如春雨

我的心事被你困住紅塵裡         再不能如此瀟灑來去
我的人已不再屬於我        自己為你而存在用愛換被愛

你怎能這橡辜負我的心           任意拋撒我的真情
我是你的夢中最亮的晨星          陪你在千萬個黎明

你怎能這樣辜負我的心           任意拋撒我的真情
我是你的夢中最亮的晨星          陪你在千萬個黎明

為了你我願獨嚐             那鎖在心塔裡的愛情






塔裡的女人片頭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