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人的機會必須自己把握,當機會來了之後,除了自己
的實力之外,更得要有基本的道德基礎,就是做人的道理。有位常
到社區的家教詢問,是否有在社區教學的機會,表示自己是前朱宗
慶打擊樂團的成員,講述自己的學經歷,很有興趣教育社區之中的
學齡前兒童。自己號稱是半調子音樂人,聽著教學內容之後,認為
社區之中應該有不少媽媽們會有興趣讓自己的小朋友學習,而且年
齡的設定是在1歲到1歲半的小朋友,這件事倒是很有趣,於是就
在熟識的媽媽們面前提及這件事。果然不出所料,引起不少迴響,
而且找上了老師談開課的事。

  就當一切都確定之後,連開課的人數,費用,時間,地點都談
妥了,而且負責聯絡的媽媽都通知所有家長,有些家長撥出了時間
,甚至向公司請假之後,結果這位老師就在明天即將上課的時候,
臨時表示時間無法敲定,要延一個星期才能上課。結果負責聯絡的
家長氣得當場掛斷了電話,已經確定好的事可以臨時變掛,要這位
家長如何向其他家長交待。而且更離譜的是,這位老師請這位家長
聯絡其他家長改時間的事,而不是自己聯絡。連我都認為這個電話
掛得好,要是我也會這麼幹。

  早在前幾天這位負責的家長請我找這位老師的時候,就發生令
人不愉快的事,聯絡的時候這位老師表示,目前正在教學,不方便
說話,待有空的時候將會回電話。這點我可以理解,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始終等不到電話,幾個鐘頭後又傳了一通簡訊,但也得不到
回應。直到這位老師又到社區教學,才令兩造之間取得連繫。這點
就令我非常不滿,難道找不出一點時間可以回電話?事情成了沒有
半點好處,壞了肯定有我的事,連打電話都得花自己的電話費,真
不知道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前幾天在辨公室有位同事打算聯絡一位老兄,不料電話卻是空
號,我就很感慨的說,自己的電話號碼使用了16年,從擁有行動
電話之後從來不曾換過。同事開玩笑的說,你是好人,我常常幹壞
事,所以不得不換。之前與周大哥幾年不曾聯絡,周大哥撥了我的
電話,開口的第一句就說了,看來你還混得不錯,電話還是通的。
前兩個月,大學同學色狼想打電話找我,記錯了0932成093
3,一直找不到人,以為我出事了,於是上了部落格觀看,看見還
有新文章發表,確定我仍然活著。話說起來好像很好笑,但是卻反
應著我們這一代人的價值觀。

  其實我這個人毛病還算不少,硬要挑缺點也可以找到一大堆,
不過至少有恩於我的,我欠別人的,有怨的,有仇的,有交情的,
有好感的,隨時可以找得到我,也不怕別人找上門。這位家教老師
實力是有的,機會也給她了,但總是欠缺點做人的基本道理,使得
大好的機會憑添變數。一個人的成功可以來得莫名其妙,但是一個
人的失敗肯定有道理,今天發生的事就是一例。當然要說,現今的
社會是身份地位越高的人說話越不算數,要說,說話不算話會有報
應,肯定各黨各派的政治人物肯定九成以上的會有報應,但這絕對
不是正道,而是亂世之中才有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