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狄薏 作曲:姚敏          演唱:蔡琴

情人山  高高的情人山          常在我身旁
要是你  也像情人山一般         我就和你離去不遠

為什麼   你不是情人山         常在我身旁
要是你   也像情人山一般        我就不會感到孤單

每天推門  就望見山           從早上看到夜晚
永遠是我  的好旅伴           從來就沒有阻攔

但願你   變作那情人山         常在我身旁
也讓我   從早看你看到晚        早晚和你細訴心願



  情人山,高高的情人山,理想的情人得像山一般的守侯。或許
對某些人來說,愛情談是多變,講的是浪漫,驚喜的是出奇不意。
但是長久的愛情是恆久的守侯與堅持,像山一般的穩定,從早晨到
黃昏,從黑夜到黎明,周而復始的伴在身邊。歌詞中用山來隱喻情
人,訴說心中期盼情人的特質,「要是你也像情人山一般,我就和
你離去不遠」。只是這樣的情人是可遇不可求,縱使存在身邊,可
是山不像風的多變,如雨的浪漫,唯一的是永恆不變的守侯。

  蔡琴的音質低沈寬厚,歌曲的進行是緩慢抒情,如歌詞中的描
述,真正的愛情是細水長流,能夠從一杯無味的礦泉水中品嚐出甘
甜,不像龍舌蘭般,喝時狂烈激情,隔天卻是頭痛欲裂。「情人山
」一直是筆者很喜歡的歌曲,尤其是蔡琴所唱的版本,喜歡蔡琴的
歌聲,蔡琴的演譯方式,喜歡歌曲的絃律,喜歡歌詞的意境。從前
想聽「情人山」,總是跑到瑞霞的網誌上欣賞,今夜決定放在自己
的網誌上分享眾網友,好歌怎麼埋沒。情人山,高高的情人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