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見康熙來了一段舞蹈大賽的影片內容,當
中是彤彤表演國標舞倫巴的情景,除了對於一位年輕女孩認真投入
所好的讚賞之外,音樂也深深的吸引著我。昨晚閒著沒事在網路找
尋這首歌,原來「因為愛情」是電影「將愛情進行到底」的插曲,
由陳亦迅與王菲合唱。十年前,電視劇「將愛情進行到底」成為大
陸首部青春偶像劇。十年後,李亞鵬、徐靜蕾再攜手將該片搬上銀
幕。電影的故事是電視劇的延續,講述了十年後楊崢與文慧之間發
生的感情故事,當年一對青澀的情侶如今會有怎樣的變化,引發人
們對劇情的強烈關注。

  從1991年的日本劇「東京愛情故事」、1998年的大陸
劇「將愛情進行到底」還有2001年的台灣劇「流星花園」,都
曾在電視收視率上創下了不俗的成績,而且也影響了一代又一代青
年的愛情觀,很可惜,我向來看不起這類題材,以致不曾收視。「
將愛情進行到底」是一部跨越了大學時代到成年時代的長記錄,將
青澀的初戀描述得令人憧憬,又將殘酷的現實展現得淋漓盡致,而
且還留下了一個未了的結局。抱著這樣的心態,於是產了「將愛情
進行到底」電影版。

  對於一部曾經當紅而沒有結局的偶像劇拍續集是很高難度的挑
戰,因為期待越高產生的失落越大。試想當年看著流星花園的台灣
年輕人來說,十年過去了,當年的少女可能成為頭上綁著髲卷,穿
著夾腳拖追著小孩跑的媽媽,而帥氣的少年郎已經挺著小腹,提著
公事包,在忙祿的走在忠孝東路上為著生活打拚。十年前的承諾早
就跳票,那段愛情只是年少輕狂的衝動,人生到底有多少事可以經
歷時間的考驗而不衰?就一部偶像劇觀眾而言,經歷了十年,期待
的結局會當年相同嗎?

  我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們,我們回不到過去,那怕是昨天,我
們都要不回來。那些經歷過的浪漫,那些儲存了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只是一幅漂亮的油畫,可以掛在家裡自己欣賞,卻不能自私的帶
走。就個人觀點,一個人對愛情的追求會讓這個人變得健康,無論
是處於結婚,離婚的狀態,我都不相信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為是
另一種形勢的進行。「愛情」是一輩子的事,而將「將愛情進行到
底」亦是此生的功課,因為除了過去與現在,我們更擁有無限可能
的未來。在這首歌首之中,王菲的表現,不愧在我心目之中是繼鄧
麗君之後,最偉大的華人歌手。




詞曲:小柯             演唱:王菲&陳奕迅

給你一張過去的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           我還在愛著你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在那個地方         依然還有人在那裡遊蕩
人來人往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在那個地方         依然還有人在那裡遊蕩
人來人往

給你一張過去的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           我還在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