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談股市,因為我的無名會唱歌了,太讚了!不過當時錄
音只因一時性起,狀況不好,等有時間再把最好的作品展現。我的
無名可以唱歌,忍不住還是放上去吧!想起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
美好的回憶,在念國中的時候,正是校園民歌風行的時候,人人手
上拿一把吉他是理所當然的事,就像現在滿街的女人,人手一只L
V包包一樣!先說我的吉他怎麼來的!我的第一把吉他是不吃飯換
來的。我念的是私立學校,我的老爸是個軍人,原本的收入只是一
般水準,一個學期繳的費用,夠一般國中念三年以上,所以我怎能
開口向老爸要錢呢?
  當時每個星期的零用錢只有五十塊!五十塊錢,這麼少啊!真
的不多,不過在那個年代,可口可樂一瓶不過六塊錢!每個星期五
十元存下來買吉他,得等多久?於是我動起了午餐費用的念頭,於
是每天不吃午餐,終於很快的買到第一把吉他。沒錢請老師怎麼辦
?那個升學的年代又沒有社團可以學習,自己買書,或者看別人彈
,就這麼學會了!不過我可是連樂譜都看不懂的人,全憑自己的音
感,反正任何的音樂,只要記得絃律就能彈得出來,看不懂譜,對
我而言不是問題!
  我就是這麼開始玩音樂,不像許多同學從小就可以找老師專門
指導,有錢可以找好老師,並不代表他們有天份,幸好老爸老媽當
初製造我的時候並沒有草草了事。在學生時代玩得還不錯,至少豐
富了我的人生!也因為音樂結交了不少朋友!我沒有一個有錢的家
庭,可是我有一個注重教育、教養、給我天份的家庭。還有一個超
會燒菜的老爸,我老媽菜燒的不好,不過我很懷念!許多事情在同
學們來說是天生下來就理所當然,可是我會珍惜得來不易的事物,
包括每一個朋友!
  事後想想,在這樣的學校念書有利有弊,從國中到高中,同窗
六年之久,這種感情不是任何事物能取代。當初他們的家長非富即
貴,當然現在他們也不差,對於我出了社會有許多的幫助。我常說
個性決定命運,因為我好結交朋友,所以我跟所有人都有交情,他
們之間則不然,還是有小圈圈存在,出了社會後有些事得透過我居
中媒介。回頭想想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能在這種學校念書是老爸
、老媽省吃儉用下的結果,可惜我現在混得不好,幸好始終沒放棄
自己,人生有了方向,加油吧!
  很多人找我去上班,甚至有名片已經印好送來給我,可是我都
沒去。因為在同學中我是老大,到人家公司上班?以後怎麼混!現
在有人開始覺得我很煩了,從前他們有人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找我聊
天,我也很有耐心陪著他們。現在的我,開口閉口都與股票有關。
不過今夜不談股票了,我的網誌會唱歌了,又回到我最喜歡的音樂
上面,我真的很高興!回想起四年前阿發要接富邦證券古亭分公司
經理時,找了我與莉蓓出來,詢我們的意見。當時莉蓓講了一句話
令我記憶深刻,她發現一個成功的人滿腦子裡想的都是工作,開口
閉口都是工作!
  從音樂上想起了許多往事,怎麼開始玩音樂!我的第二把吉他
是美雲買的,送我的生日禮物。網誌上的音樂~大約在冬季,這首
歌是美雲臨去英國念書,我開車送她到機場之前對我唱的歌。十幾
年了,時間過得好快!我們交往時,我才二十三歲,她只有十九歲
,今年呢?我都三十九了,轉眼間就要四十歲,美雲也變得好老了
,三十五歲,我們都老了!歌的絃律還是沒變,但是心境上卻變得
很多。唱這首歌的時候又回到當年的感覺,當初死要面子,美雲的
老爸要我陪美雲到英國念書,願意支付所有費用,狠心讓她自己走
,到後來才發生這麼多事,活該!
  其實我直到美雲離開後才學會抽煙,二十六歲的時候,當時的
聲音真的很乾淨,十幾年下來已傷害得差不多了!聲帶早就不聽使
喚,就跟所有的往事不能復原一樣!喝杯酒吧!人生就該如此。美
雲些年來在上海發展,交往了兩個大陸男友,可惜價值觀差異太大
,也沒交往多久!上次回台灣只吃了一次飯,喂!睡著啦,你好久
沒上來留言了!你的弟弟昨天才送兩瓶酒給我當中秋禮物,現在就
是喝他送的酒!你得早點嫁人,了我一樁心事!不工作不會死人的
。很久沒喝烈酒,有點暈,從前至少能喝兩瓶威士忌,怎麼現在不
行了!
  有的時候想想也怪,每次回到家,有的時候待個四五天,在家
人面前完全不會想抽煙,一點意念都沒有。可是當一個人獨處的時
候,天秤女雖然自己也抽煙,可是她都認為我抽得有點過份,不單
純是煙癮!其實我也可以不抽煙,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心愛的人女,
如同愛我的父母一樣心愛的女人,有了我心愛的孩子,我可以不抽
煙的,何必抽呢?人生的伴侶難求,交往過三個女人,都是不平凡
的女人,平凡的女人那裡看得上眼,偏偏自己的條件又不好,不平
凡的女人也看不上我,都是妳們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