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昨天該談股市,為了網誌會唱歌這件事,太令人愉快,所
以把所有的事先放在一邊,今天回頭談股市!台股下跌原本就在預
期之中,在下星期結算前有可能觸碰前波低點,在之前的網誌就談
到。簡單講,還沒到出手買的時候!當然星期一開盤受美股全面收
高的影響,台股應該有所回應,但絕對不是追逐的時機!如果你在
前波低點就出手買進,放著別動了!這兩天面板殺點很兇,我說過
了,是危機也是轉機,今天蘋果財經版就報導廣輝與華映有可能併
購成新廣輝,如此新廣輝的產能將超越奇美電,直追友達,新公司
市值將超過一千億元!
  其實即使合併是轉機,不過面對韓國的競爭還是不夠。首先面
板兩隻老虎的七代廠尚未進行量產,而三隻小老虎還在五代廠上打
轉。不像南韓三星的七代廠不只進入量產,而且開始攤提成本!加
上韓國努力佈局中國大陸之際,今天證管會金融局宣布~凡事違法
進入大陸投資,罰則將增加一倍!台灣的面板廠在外面有強勁的對
手搶食地盤;而在國內有政府綁住他們的脖子,阻止他們出去搶佔
地盤!結果大家可想而知,說穿了還是得看政府用什麼態度處理這
個問題!
  荷蘭菲力普,美國摩托羅拉,德國西門子等等國際級的廠商在
全世界都有佈局,有那個國家的政府或者人民指責這些公司。政府
的政策使得廠商不敢用公司的名義到大陸佈局,結果私下動自個人
資金前進大陸,所賺來的錢全歸個人所有,所有股東得不到任何好
處!即然是違法投資,錢更不敢回流台灣!錢不斷的出去,台灣只
有越來越空洞!這個簡單的道理執政黨都懂,為什麼不做?說穿了
又是選票,選舉的時候把話講過頭了,將話說死了,支持者早已被
洗腦,回過頭已來不及了!
  現在的資金早已全球化,誰敢說那一份部的資金一定沒問題?
美國IBM個人電腦部門被中國聯想電腦併購,一時間美資就變為
陸資,不是說大陸資金不能在台灣購置不動產嗎?現在呢?現在台
積電的外資持股高達六五%,怎麼不可能在那一天陸資持有台積電
超過五O%呢?像台塑的王董就是利用美國分公司投資大陸,到底
算美資還是台資?全球化的今天還搞本土化的思維治國。所以我說
即使面板廠併購題材還是不能決解基本面的問題,或許短期股價有
所波動,長期而言還是令人擔心!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得還得上班,這幾天好慘,吃了好多月餅
,可以想像一個住戶拿一個月餅給我,得吃多少啊!何況還不止如
此。現在看到月餅就怕,過了明天就沒事了!幸好,還有人送的不
是月餅,否則就慘了!從前在工地碰到這種日子簡直太讚了,一早
就叫工人到南方澳漁港,買整箱整箱的漁貨回來。美國牛小排碳烤
,灑點塩花,頂多加點檸檬汁,簡直用甘甜細膩來形容,令人回味
無窮!黑啤酒整箱丟在裝滿冰塊的桶子,數量簡直可以拿來洗澡。
拿把吉他就可以玩樂到天明,我討厭人家烤肉帶個卡拉OK,吵死
人,太俗了!
  有個問題一直覺得很奇怪,從什麼時候人們開始在中秋節烤肉
,記得小時候沒這種事啊!小時候喝茶、吃月餅、賞月,有點靜態
、有點詩意,有點浪漫,在嫦娥奔月的神話夢幻中渡過。現在怎麼
搞得,嫦娥太老了,沒行情了?月亮上還有隻兔子,大家還記得吧
!當然到了二十世紀,月亮上多了阿母斯壯的腳印!還有一堆太空
垃圾。我一直覺得現代人過得沒有從前的人們過得快樂,少了一點
純真,一點想像,一點浪漫,一點快慢之間的節奏,一點痴心。現
代人的節奏太快,快到來不及欣賞路邊的一株野花,當然路邊的野
花不要採,是千古明訓!
  路邊居然聞到陣陣烤肉香,有點過份吧!好歹這裡是大安區啊
!在自家門口就烤起來了啊!我的對面是某家銀行的董事長住宅,
莫名甚妙請了六個警衛輪班,他絕對沒想到對門也住個警衛吧!當
初上台北會選擇住在這個地方是因為離天秤女仁愛路的家很近,雖
然天秤女已不在了,要我搬家,早已習慣住在這裡!當初我上台北
的時候,天秤女說:我買戶套房,頭期款我付,貸款你付,就當做
付房租,其實說的也還合理。結果最後莫同其妙加了一句話,萬一
你在台北混得不好,也不用擔心沒地方住!最後又是場面弄得有點
難看!
  天秤女真的很聰明,連我都不得不承認比我利害,可是有的時
候又笨到難以理解!算了,不談股票,不談女人,想想明天中秋月
圓人團圓,自己一個人該上那吃,過節嘛,總不能吃得太差。雖然
一個,快樂得自己找!而且星期一休假,明天晚上可以混到很晚很
晚,要多晚都行!不過一個單身的警衛能混到那去!又過了十二點
了,沒股票的日子還是這麼晚睡,怪!在姣潔的月光下,一片銀雨
灑落滿身,帶著這樣的美景入夢,月光女神幫幫我吧!給我一個好
夢,直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