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爆出王菲、李亞鵬離婚的消息之前,沒有人注意到9月13日的諧音是不吉利的「就要散」。這天本應該成為一個再平常不過的週末夜,大家看看電視、上上網、聚聚會、聊聊天,然後打著哈欠上床,在睡夢中迎來週六的早晨。7點27分,王菲的微博率先發出消息:「這一世夫妻緣盡至此,我還好,你也保重」。於是整個網路都沸騰了「離了?」、「被盜號了?」、「炒作?」各種疑問,但緊接著李亞鵬也在長微博中發出離婚的聲明:「我要的是一個家庭,你卻註定是一個傳奇,懷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時光。愛你如初,很遺憾放手是我唯一所能為你做的。」

  離婚一事已經證實,兩個人在新疆審核離婚協議的照片出來了,王菲一個人在機場玩手機的也被網友發到了網上。十年,無論對誰都是一段不短的時間。當初兩個人結婚的時候太多人不看好,但他們堅持下來了,等大家終於把這對看習慣了的時候,他們又離了。這再一次證明,婚姻終究是自己的事情,外人的看法只是浮雲。按照慣例,接下來就是全民皆猜活動,猜測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離婚。但真相,既然我們沒有潛伏在人家床底下偷聽過第一手資料,可能我們就永遠都不會知道。

  相對於有些明星鬧離婚發聲明互相指責的作法,我覺得王菲和李亞鵬這種簡單的交代倒是不錯。無論出於維持彼此公眾形象的目的,還是的確真的和平理性分手,這都不重要,既然誰也不能替他們承擔這份痛,他們也需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這份真。有些分手,不必分出對錯,像「你很好,是我配不上你」這種也過於矯情。願意珍惜對方名譽的,也一定很珍惜自己的名譽,「你不錯,我也很好」。只是,李亞鵬說:我要的是一個家庭你卻註定是一個傳奇,這句話依然意味深長。

  其實不是一類人,在生活理念上有很大的不同。這其實是婚姻最致命之處,就像兩匹馬拉著一輛車,卻各往各自的方向走去,非把車扯得四分五裂不可。很多人都覺得不愛就很難生活一輩子,但不愛並沒有那麼大的殺傷力,但不是一類人卻有著不同的人生方向才是最容易走不到終點。更別說有時候連心目中的終點都不是一個,那要怎麼走?我們尋找自己的愛人就像切了一半的蘋果在尋找它的另外一邊,找對了,扣在一起就是嚴絲合縫的一整個。異類可能會對我們產生強烈的吸引力,但最後,人只有和同類在一起才會感覺到舒適和安全,不僅優點要契合,缺點也要契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