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位網友針對<網誌上的新朋友~Kitten>提出回
應,連續寫了許多篇關於政治性文章,尤其是從<百萬人反貪倒扁
>運動開始,到今天為止第十天,總計寫了十一篇文章紀錄這件事
。相信令人看得心情沈重,難道寫的人不會嗎?<愛有多深,傷就
有多痛>,有時間不會看電視,不會睡覺?今天到同學的證券公司
辨事,恰好下午排定的是教育訓練課程,因為並非十分正式,只是
公司三分之一的同仁在咖啡店裡輕鬆的交換意見,於是同學拉我一
起參加。同學要求同仁每天早上在晨會輪流解盤,當做自己是股市
分析師,同仁們有些抗拒,認為在工作上憑添壓力。

  我當場提出一件事令大家參考,<如果你不滿現狀,就是從前
不曾為今天努力;如果你想未來有不一樣的人生,就要從現在開始
投資未來>。許多人點頭稱是,然後我又提供了許多意見供大家討
論。回到家已近六點了,打開電視機卻看到令人寒心的新聞畫面。
延續剛才的話題,<如果你對於台灣社會的現狀不滿,是否因為從
前漠不關心的結果;如果你想留給自己與孩子一個乾淨的未來,是
否現在該做些什麼?>,一樣的道理,個人的成功不會從天上掉下
來;人民的權力也不能期待政治人物的施捨。未來你想過什麼日子
,為何不現在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網友的求要會應其所好,談談愛情,發表樂評,推薦好歌,寫
個食譜,介紹美食。不過該寫的還是得寫,至少自認寫政治性的文
章不會流於漫罵,而且有憑有據,且有一慣的理論思維,從我的觀
點看台灣社會。當然台灣股市的漲跌與政治有極大的連動,對於政
治事件的觀察也是一個投資者必須要做的功課。不論是出於社會的
關懷,或是對股市投資的功課,皆有必要寫下去,不過會極盡可能
將文章調性軟化,多些感性,帶點浪漫完成。言歸正傳,高雄是美
麗島事件發生地,台灣一批民主菁英因美麗島事件入獄,取而代之
者為美麗島世代辯護律師群,也就是今日在枱面上見到的人物。

  美麗島是民進黨的神主牌,如今美麗島事件代表性人物施明德
與律師世代代表性人物陳水扁分別站在光譜的兩端。當年美麗島的
精神是什麼?只是了追求自由、民主、法治、反對國民黨極權統治
,於是一群人站出來集會遊行,於是發生了震驚中外的美麗島事件
。今天晚上在高雄,有一群人集合穿著紅衣反貪倒扁,表達自己的
言論自由,沒想到由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帶領一群民進黨支持者
用暴力對待,<你要遍地開花,我就要你腦袋開花>,對於不同的
言論就用拳頭對待,昨天的文章寫著<葉菊蘭的丈夫鄭南榕是為了
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而自焚>,今天晚上葉菊蘭在那裡?

  我不知道民進黨這批運動老手看到這種場面有何感想?難道以
為民進黨大勝嗎?看著一群紅衣人被迫上了警備車離開現場,否則
可能會被一群民進黨支持者傷害,經由電視畫面的放送,民進黨羸
了嗎?當年美麗島事件是由國民黨派軍憲警打壓言論自由,今天是
由執政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帶領支持者打壓言論自由,經過了幾十年
台灣進步了嗎?我不知道多少網友見到這個畫面心中做何感想?還
是與陳水扁什做相同的選擇<不看新聞與報紙>?同時我也知道社
會上太多人有無力感,看見這些新聞就心煩不已,難道不看不聽就
可以當做沒發生過,不合理的事就不會降臨在自已身上?

  當場高雄市警方逮捕了幾位帶頭鬧事者,可是由民進黨立法委
員,也是謝長廷的愛將管碧玲,會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與一
群民進黨市議員,還有二百多位支持者包圍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堅
持將滋事者帶走,於是高雄市警方釋放所有鬧事者。此後台灣還有
言論自由嗎?誰敢在這個國度裡大聲說出心中想講的話?這群人是
由誰號召?是由高雄地區的地下電台號召群眾,平日民進黨政府放
任地上台電不管,任由其賣假藥,算假命,欺騙善良百姓,但是到
了需耍政治動員時,卻由地下電台支持民進黨動員群眾,這是與魔
鬼交換靈魂的行為。

  看起來好像民進黨大勝,紅衣人被警備車保護之下離開,整個
場子散掉了,或許從明天始開始,中南部再也沒有人敢於集會發表
反貪倒扁的言論,難道街頭上沒有人敢於發出聲音,就因為如此可
以掩蓋陳水扁與民進黨貪污的事實嗎?這種心態與大部份沈默的大
眾一樣,選擇不看就以為事實不存在?下次選舉的時候民進黨會因
為今晚的行為付出代價。今天與同學所屬的同仁談話時,不能免俗
的還是會聊起政治話題,我說<陳水扁是我在股市最好的朋友>,
許多人聽到這種言論都傻眼了,這些年來因為陳水扁的善變,造成
政治動盪不安,每次都可以令我從中獲利,何必跟錢過不去?

  網友說喜歡看我寫的從前與現在的戀愛故事,其實雙魚座的浪
漫是存在於基因之中,那天行經中華路,我想起了母校東吳大學,
想起了初戀女友美雲,我想起了當年在學校的種種,在所有人表現
著狂熱激情之下,我選擇的是沈默以對,默默的走著。我有情有愛
,不只是對女人,也對於整個台灣社會。你們知道嗎?施明德也是
個雙魚座的男人,他的愛也不只是針對女人,沒有浪漫的情懷,怎
麼搞革命呢?牽著心愛女人的手漫步街頭豈非美事一樁,但貧賤夫
妻百事哀,覆巢之下無完卵,皮之不存毛將附焉?我喜歡牽著心愛
女人的手漫步街頭,同時也願見到的每張臉孔都是笑容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