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7823610  

走不完的愛 中視雙面佳人主題曲
作詞:廖乾元      作曲:翁孝良      演唱:葉寇

走不完的愛吹不散的雲         我在風裡飄你在雲中裡
走不完的愛吹不散的雲         我在夜裡找你在霧裡尋

上天怎麼給我就怎麼受           無依的我留戀的你
怎麼才能                    相依在一起

走不完的愛吹不散的雲         我在風裡飄你在雲中裡
走不完的愛吹不散的雲         我在夜裡找你在霧裡尋

夢裡的情人每次都是你           無依的我留戀的你
怎麼才能                    相依在一起

  近期一直找尋腦海中經典的歌曲,早在蔡琴成名之前,事實上國語歌壇向來不乏女性低音歌手,從最早期的白光,或許現在一般網友根本不知白光是誰?白光(1921年~1999年8月27日)河北省人,1940至1950年代中國著名影星、歌星。原名史永芬。因見電影院投射機的一道白光而得藝名白光,被稱為中國一代妖姬,並以其磁性的低音風靡歌壇。除了白光這樣對我而言,是存在於歷史之中的人物外,還有一位以低音著稱的葉蔻也是當中的佼佼者。代表作「走不完的愛」就令人印象深刻,是中視連續劇雙面佳人的主題曲。

  人海之人尋尋覓覓,或許總在擁擠的街頭擦身而過,相聚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緣份。當人生己經不能回頭,當生命己經沒有自我,當青春隨著那春花凋落,生活只剩下了寂寞。當日子變成一杯苦酒,當點煙的手開始擅抖,當心情隨著那夕陽沈沒,幸福茫茫然的走過。在這麼無可奈何的時候,不知道有誰能來愛我,真正來愛我愛我,誰來愛我。我想很多人心中都會這麼問,真愛到底在那?就算找到的會是真愛嗎。上天的安排,我該就此承受嗎?情路何時才能走到盡頭!

  「走不完的愛吹不散的雲,我在風裡飄你在雲中裡;走不完的愛吹不散的雲,我在夜裡找你在霧裡尋。上天怎麼給我就怎麼受,無依的我留戀的你,怎麼才會相依在一起。」淺顯的歌詞,簡單的絃律,深沈的低吟構築整曲,當詞曲低吟的唱出:「上天怎麼給,我就怎麼受」,彷彿訴說人們面對宿命的無耐,強摘的瓜果不甜,強求的姻緣不圓,人生有太多事不是強求而來。當愛情之中缺乏浪漫的因素必定不美,但少了理性又不能長久,當中的平衡點在那,或許只有天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