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電視新聞上見到因為金曲龍虎榜走紅的小象隊成員霍小
胖,因為糖尿病,11年前併發視網膜剝離、雙眼失明,必須終身
洗腎。6年前霍小胖拜師學習編織中國結,一個月不到2萬元的收
入,霍小胖很滿足。成軍19年的小象隊,其中以霍小胖120公
斤最重,如今瘦了整整50公斤。霍小胖表示,我練到會抓狂唷,
那時候早期我最早練中國結的時候,從早上八、九點起床,如果身
體好、體力好,我會做到晚上11點。雙手靈活的交叉編織,不到
半小時,紮實的十字架完美呈現。

  霍小胖說:10根手指頭經常起水泡,剛開始有時會流血,有
時皮會變硬,變硬的以後你要等一個禮拜,這樣一直按它。複雜的
鞭炮也難不倒她,睜開眼睛、雙手不停的創作,加上雙腿無力,坐
久了也是會難受。雙眼失明的黑暗世界,霍小胖卻樂在其中。霍小
胖說,我覺得我看不到,是因為我覺得我不用再在乎別人的眼光。
一個星期有三天要洗腎,12小時的折磨,手臂上的疤痕是糖尿病
11年的紀錄。霍小胖表示,小象隊成軍的那一天剛好是她的生日
,霍小胖沒有留戀,認為那是美好記憶,她更滿意現在的生活。

  見到這則新聞實在傅人感慨,小象隊是我們那個世代演藝圈裡
面的開心果,沒想到落得如此下場。當時以胖成名,終究身體卻以
胖受到損傷。小象隊團員由左至右大丸子~董玉婷,四丸子~劉聖
心,二丸子~周鴻惠,三丸子~霍秀貞。四個楊貴妃,碩大就是美
,這支女子團體組合以身材而言,絕對是流行歌壇有史以來最具重
量級的一支隊伍,她們也是演藝圈裡唯一以胖出名的組合。雖然在
藝界談不上大紅大紫,卻因為豐滿可愛的外型而讓人印象深刻。1
989年8月,由胡瓜主持的綜藝節目金曲龍虎榜舉辦了胖哥胖妹
跳起來的舞蹈大賽。

  這場激烈競賽的最後結果,這四個素昧平生的胖妹相遇了。她
們雖然互相陌生,但又在彼此身上依稀找到自己的影子,除了同為
胖子的投緣感,她們各個都身懷舞蹈絕技,要翻,要滾,要踼,要
跳,樣樣不含糊,英雌見英雌分外相惜,應金曲龍虎榜節目之邀,
正式取名為小象隊,擔當起節目舞群的重責大任,一跳就是一年多
,不僅舞藝日漸精湛,連模仿秀也表演得精彩絕倫。現在關於她們
四人的近況,最為大眾熟知的就是瘦身成功的董玉婷,處境堪憐的
是因糖尿病引發雙眼失明的霍秀貞,另外兩位團員劉聖心和周鴻惠
則是不知去向。

  現在想要看到她們四人再度同台表演,應該是不可能了。健康
的重要是老生常談,記得有個故事,有個朋友家裡電梯壞了,徒步
走了二十六樓回家,卻忘了鑰匙放在車上,於是又走回車上拿鑰匙
,又走了一趟才得以回家。人生有太多的鑰匙,像健康,親情,年
齡都是一把把的鑰匙,當我們不停的前進,或許是忙於工作,學業
,享樂,就算你跑得再快再遠,忘了鑰匙就得重新走回頭路,把那
把失去的鑰匙失回來。霍小胖回頭去找了,可惜太晚!你的鑰匙得
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