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接受記者專訪,讓我有機會從頭回想起不少事物,尤其是
些股市的操作方式,要是當年換個方式做是否會更好。雖然時光不
能重來,但溫故可以知新,相較從前的青澀,現在理應成熟了不少
,現在我的會怎麼做?這是個好問題。當警衛什麼都少,連待遇都
少得可憐,但時間卻比任何人都多,可以令我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
。可喜的是天馬行空的想像終究能夠穿越時空,讓我回到未來重新
重理思緒,進而想到了更好的方式。未來要是再碰到股市大跌之後
,怎麼能得到更高的獲利。新的收獲令我著實高興一陣子,原來我
太老了,老到認為眼前做的事才是對的而不思反省。

  就像吃東西一樣,小時候喜歡吃的,到了長大不見得就愛,小
時候覺得不怎麼樣的,到了長大以後卻特別的回味。說穿了這就是
人性,而心性是需要時間磨練,隨著時間的演變重新檢視自己是很
重要的事。警衛的生活就是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同事間總是
聊著言不及意的事,純粹只是打發時間,言談之中沒有未來,沒有
理想,沈淪在社會底層無力改變所反射出來的心態。有能力的人,
或許因為一時的原因到保全業來任職,一旦找到更好的工作,連屁
股都不拍,立刻離開這個行業,

  成天聽別人吹牛,訴說自己當年有多麼的利害,講述些連自己
都不信的事,裡面有成天酗酒的,喜歡賭博的,背負卡債的,工作
態度很差的,什麼光怪陸離人的人都存在其中。我常說,警衛當久
了會把人的意志消磨,因為身邊看不到正向的事物,久而久之人們
就會沈淪不能自拔。當然警衛面裡也有極少數堅守崗位認真工作的
人,像這種認真的人是值得佩服的,可惜十年的警衛生涯只不過碰
到幾個而已。所以能與警衛工作以外的人互動是件難能可貴的事,
因為如此才得以剌激自己產生另類的火花。

  每個人在我的面前就像是一本本的好書,都是值得借鏡的,即
使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在思緒經過一翻整理之後,往往可以
產生新的想法,對我而言是一次難得的收獲。一次簡單的訪問,讓
我回到初入股市的純真,而這樣的純真與原始的想法加入了新的思
維,我有把握在將來會做得更好。其實我的壓力源自己在父親臨終
前承諾的事,隨著父親往生已經超過半年,但是現狀一點都沒改變
,我還是原來的我。這陣子常常找人聊天吃飯,不是想從別人身上
得到答案,而是想剌激自己找到答案,畢竟人生路是自己的,現在
的選擇將決定未來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