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得到了不見得是幸運,還得看是否吞得下。公司新接了
五個案場,而且都在元月進哨,直至目前為止,公司找不到新進人
員上班,只好把腦筋動到現有案場的同仁,把一部份同事調到新案
場,而讓原有案場停止休假來解決人員不足的問題,但成效一直不
是很好,至少我所屬的案場是全數拒絕。其實仔細想想,為什麼公
司突如其來的能接下五個新案場,恐怕是其他公司仔細評估,因為
年關將近徵員困難,乾脆選擇放棄,所以才有天大的好處落在公司
的頭上,我只能說,這些幹部很勇敢。

  投資專家告訴我們,危機入市是投資的準則,因為這個時候才
有便宜貨可撿。但是投資專家又告訴我們,天上掉下來的刀子不要
接,因為強接天上掉下來的刀子很可能因此受傷。這兩者好像是相
互抵觸,其實不然,危機入市的道理不是當危機發生的時候立刻入
市,而是靜待落底,經過一陣子的盤整,每天成交量小到很可怕,
已經沒有人想買,更沒有人想賣,大家都忘了股市的存在。就像天
上掉下來的刀子已經落地不動了,那個時候去撿就很安全,用不著
怕不小心割傷手了。

  如果我記得沒錯,所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只有兩種,一個是王
曉蟬與鳥糞。之前部門丟了好幾個重要性的指標案場,包括我在之
前服務的社區。結果導致部門營收下滑,從所謂的天下第一部,如
今成了九個部門之中排名倒數第二,有一堆幹部受到懲處。為了部
門營運,為了個人前途,為了扳回顏面,會做這個決定是可以理解
的。可是這樣的決定已經嚴重違反投資的準則,至少是我的投資準
則。硬要去接天上掉下來的刀子,之前已經有過同樣的例子,難道
這批人學不會教訓。最後只是落得三個月後鞠恭下台,全員打包回
家的下場,公司因此折損了不少人力。

  如果這次可以在天怒人怨的情況下,接的五個新案場能順利完
成進哨的工作,而且可以在風雨飄搖之中,穩定原有的案場不致生
變,我就徹底佩服高層主管的能力。或許是我層級太低,見識短淺
,見不到高層長官的深思卓見,搞不好口袋裡早就有錦囊妙計,我
這個人只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而已。當然又是個題外話,王主
任說了,呂副科這個時候下放案場原本是壞事,但現卻變成了好事
,因為可以置身事外,搞不好在事後一票人受到懲處,之後還有升
官的可能。有的時候一個人的成敗還得看看機運,真要是如此,那
也是命中註定,該是他的時代來臨了。

PS上面所言乃南柯一夢,屬本人夢境之中的想像,不代表本公司
  現況,亦不代表本人立場,但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