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ypk3221&article_id=2128271
  周大哥的第二篇文章出爐,他把昨天文章中的數學測驗的答案
公佈了,其實我早知道答案,只是先說出來就不好玩了!這個問題
點出了中西方教育的不同,邏輯思考上的不同,可惜我們的教改沒
有抓到其中的精髓!為什麼談這篇文章,正好與我昨天談的佛教的
宗派正好有了呼應。佛教中的禪宗講的是~頓悟,也就是當問題出
現時用冥想的方式,一朝頓悟,所有問題豁然開朗,或許極度聰明
的人適合這種方式,但是世界上的人往往不能如此,所以就有了另
一種宗派用人渡化人心!
  有一種叫淨土宗,成天~阿彌陀佛唸個沒完沒了,早上、中午
、晚上、睡前唸個幾萬遍,這輩子唸不夠,下輩子可以累積,就像
是信用卡紅利積點一樣,終有一天可以修成正果。一個人成天口中
有佛,自然心中有佛,也不敢作壞事,更可積極行善。你不需要聰
明,不需要有學問,只要照著做就行了!一種是由內在的自省達到
目的,另一種是由外部的約束修成正果!這是中國佛教中的兩大宗
派,這就點明了佛教中是如何運用不同法門教化人心,其實法門種
類無限,因人而異,隨緣自在!
  美國人的思考就像是淨土宗的作法,拿起火柴棒,按照排列組
合,一個個的試驗,一定可以找到方法。中國人很聰明,開始在腦
子裡想,想像該是如何?運氣好的立刻想出來,運氣差的,想了一
天也沒有答案。其實中國人的平行思考模式很適合發揮在創意上,
是西方笨蛋所不及,可是用來研究科學就容易流於空洞。我解開這
個答案,用的方式是與西方教育思考模式,兩個好處,第一是不會
做白工,第二是保證有答案,雖然不可能立刻找到答案,但一定會
有答案。這個問題考的不是加減法,而是邏輯的思維,東西方教育
的不同。
  其實這樣的思維存在於中國古老的文化中,大家不自知而已。
民進黨執政至今,犯了太多邏輯上的錯誤,可是支持的民眾仍然相
信!例如六一O八的軍購案不能通過,台灣會有危險,可是當你們
知道這批武器得在十年後交貨,民進黨說的危險又是從何而來?萬
一明天中共打台灣,怎麼辦?當然經濟上犯的錯誤更多,之前談過
不少,這裡也不用重複。很高興在兩個截然不同領域上的東西能碰
觸在一起,激起火花。原本再談佛教的事物該是遙遙無期,但是既
然碰到了,就隨緣的談一下,把無名網誌歸類於投資理財,就該回
歸本業,好好的的經營!
  一個人失業在家,光看個電視就能搞出這麼多名堂,幸好自己
沒有什麼不良習慣~如果抽煙不算的話,有著求知慾與好奇心,三
年中多少有些收獲。幸好自己有寫日記的習慣,否則這三年真是空
白一片!其實有朋友問我:每天在網站上寫文章,會不會有一天寫
完的時候,想不到題材,不知該怎麼下筆?如果你長達十年以上,
每天寫超過五千個字,那會害怕有寫完的一天,何況我這個人還有
點不要臉,即使很爛的東西也敢拿出來貼,這是別人沒有的本事吧
!何況我大部份寫的是關於投資理財,範圍太廣,地球上每天都有
新鮮事!
  再說一件事,對於網站上開始唱歌的事,對各位感到抱歉,因
為連自已都煩了,一首歌不停的播,從此不再自動播放,想聽的人
,自己按播放鍵,強迫大家聽歌是不道德的。連我都煩了,何況你
們呢?我想往後除了每天寫些東西,也想利用剩下的一點時間,專
心寫些像樣的文章,不定期的發表。看的人越多,回應越多,更可
激發我的動力,希望大家多給些鼓勵,就像我看了周大哥的文章後
寫了一堆東西一樣,你們看到我的文章有何想法,給我知道吧!
  今天的台股像是瘋了,早上看了美股收盤,一片綠油油的,原
想台股大概完了,而且離星期四結算剩上幾天的時間,結果日本開
盤大漲,而且亞洲股市全面上漲。台股開盤就下跌,可是到了中場
就一路上漲,充滿著戲劇性!明天美國FED即將開會,可能再度
調升利率,OPEC會議可能不打算增加石油產量,又一個熱帶氣
旋向美國直撲而去,石油價格大漲,導致美股大跌。亞洲因為北韓
宣佈放棄發展核子設施,全面上漲!看到這裡就會知道股市在短線
而言,根本是一場騙局。這幾天的台股的波動根本是人為操作出來

  漲要有道理,跌也要理由,盤中或者盤後一堆人搶著分析原因
,有那麼嚴重嗎?星期四結算,從這一年的經驗來說,應該是拉低
結算,今天不高,往後那有低呢?而且大家都知道每次都會拉低結
算,到這個時候放空的人有一堆,萬一這次偏偏不是呢?昨天連寫
了兩篇文章,清楚的傳達一個觀念,走自己的路,穩健而踏實的路
,一步步的走,終會達到終點!晚上有人在線上問:明後天會跌,
星期五小漲?真要是這樣,世界上沒有窮人了。可是常理上應該是
依他的判斷,可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