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今天終於止住跌勢,目前價位二三.三五元,成交量二六
二O四張,現在時間一一:一二。美股重要觀測:紐約商品交易所
八月份原油期貨周一收盤上漲七O美分,以六O.五四美元收盤,
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交閉商表示,預期第四季美國與全球需
求強勁,投機性基金擴大買盤。蘋果電腦iPod音樂播放器遭內
建音樂播放的手機削價競爭,股價下跌O.六六美元,供應商Si
gma Tel暴跌三.六九美元,國內的iPod代工廠商股價
值得注意!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說明了世代交替的無情。蘋果電腦曾經跌到了谷底,好長的時間
不得翻身,沒想到推出了新產品iPod,因為熱買的緣故,使得
股價翻了好幾倍,可是這種光景不見了。手機是現代人必備的電子
產品,幾乎人人隨身攜帶,功能強大的手機,可以當PDA、數位
相機、翻譯機、股票機、音樂播放器等等,未來不知道還可以再加
入多少令人無法想像的功能。可預見的蘋果iPod將被喜新厭舊
的新興人類Delete。
  iPod再見這個標題也許有人不認同,尤其對於iPod的
使用者,或者是夢想能擁iPod的人,是個殘忍的打擊,但是世
代交替,景氣循環就是這麼現實。我談股市投資的時候,一直強調
不要追逐當紅的產品,因為當紅的同義字就是等著下滑。如果有眼
光在iPod剛推出時買進蘋果電腦股票,iPod當紅後就脫手
賣出,你就會是贏家;反之見到蘋果iPod當紅後,搶進蘋果電
腦股票,這個時候賠錢的就會是你。我一再強調千萬別跟大家湊熱
鬧,那裡人多往那裡鑽,股市投資者絕大部份抱著這樣的心態,所
以賠錢的人永遠是這些人。
  以我觀察未來還有個趨勢,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之間的比
重將會增加,尤其在行動運算技術與行動城市無線上網普及之後,
會有更明顯的轉變!輕薄短小不佔空間,走到那裡,用到那裡。像
我自己用的筆記型電腦售價二九九九九元,一五吋LCD螢幕、燒
錄機、無線上網等等,原本我打算買桌上型電腦,看到這個價位與
配備,毫不考慮,直接買下來。在我家是看不到電腦,除非我正在
使用的時候。當然我也把電腦帶來上班時使用,等到台北市建構無
線網路就更方便了!認清未來的趨勢才是最後的贏家,追逐熱門當
紅的東西,白痴都會做!
  股市中永遠都有教材出現,重點是當新聞出現,把它當作是八
卦笑談,或者能夠觸動其他的想法?在老連訪問大陸之前,另一個
作股票的警衛問我:除了電子股外,有什麼股票可以玩?老連到大
陸,總得帶點禮物回家,最大的可能是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光觀,光
觀類股可以拼一下。因為這類股的價格低,沒什麼下探空間,可以
一旦上漲卻有無限的可能。可惜我的資金全綁死在聯電上,最後證
明了某些個股漲了一倍以上,連劍湖山這種股票都會出現漲停。新
聞出現,你有什麼想法?是先行者、追隨者、或是不知不覺者?
  今日台股大盤指數六三一七點,上漲一四點,成交量六二O億
,最高六三二三點,最低六二八八點。聯電收盤價二三.四O元,
成交量六三四七四張,最高二三.五五元,最低二三.一O元。可
惜大盤成交量不足八百億,否則更漂亮。昨天說:寶貝!別怕,我
在這裡!今天我說:寶貝!別怕,我還在這裡!進來看網誌上文章
的人都是我寶貝,有些人認識,有些人不認識,但因為有你們,使
我有動力不斷的寫下去,謝謝你們,寶貝!不過別光是看,給點回
應,讓我知道寫得如何,有什麼地方改進,你們對於股市的看法如
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