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星期六美股全面大跌,開始有人緊張了,星期一台股
果然下殺力道強烈,手上的聯電跌至二三.二O元,損失慘重。就
美股下跌的原因分析:美國第二季企業獲利將會明顯下滑,國際油
價在第二季不斷上漲,加上美元在第二季的反彈,可預見的是企業
獲利將會明顯下滑,這將會影響美股的多頭表現。由於美國聯準會
採取緊縮政策,以及經濟成長動能萎縮,市場總體技術型態應當對
於股市短期間內的上漲形成衝擊。因為這些因素,使得美國投資人
猛賣股票,這成美股全面下跌。
  這裡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技術面上打轉,知道美股下殺的因素
就行了。我想說:這陣子台股上漲的原因在於外資連續買超,不斷
拉抬台股,使得許多投資人紛紛解套,如果這個時候股市向下反轉
,外資將會最後一個套牢者。外資到台灣是會錢來做善事的嗎?幫
助台灣的散戶解套,然後讓自己套牢嗎?好像沒這個道理!外資會
在股價拉抬以後,把股票賣給散戶,賺飽了錢,拍拍屁股走人。光
憑這一點,我就對於後勢有信心,雖然短期間陷入盤整,還是等待
,等待會有好結果!
  台股從五五六O至今,每逢二百點就出現一個盤整,這波大盤
指數已觸碰到六四OO點,拉回在六三五O與六二五O間整理,對
於後勢上漲是有正面幫助。只要往上漲的格局未被破壞,拉回整理
,一般散戶才敢進場,否則一路上漲,散戶根本不敢進場。股市要
的就是人氣,大家一起來,盤勢重整,有助於人氣的凝聚。我想告
訴大家的是:別急,靜觀其變。同時我也建議,在這個時候,假設
有多餘的錢,可以趁股市回檔的時候.買進權值股,加減賺一點;
手上有。股票的人,別在這時候賣出。
  早在上個星期就知道台股將回檔整理,那時候想一個問題:是
否該用手上的股票在市場上做現貨放空,賺取當中的差價。以當時
聯電的價位二四.六O元,到今天收盤價二三,二O元,中間的價
差達一.四O元,少說也多賺好幾萬。最後還是算了,只是停留在
腦海中思考,畢竟高獲利的同義字就是高風險,還是維持自己原本
的步調,我預計聯電在二二,八O元時大舉進場,不做放空的動作
。寫這篇文主要我告訴各位,台股在盼回不回的情形下,維持大盤
緩步上攻的格局未變,還是耐心等待,已經從五五六O等到現在,
難道再多個幾天等不下去嗎?
  之前有位老兄提到石油價格高居不下,很害怕股市因而回檔。
在股市必須有個觀念,石油價格高居不下的同義字就是石油價格快
到了要下跌的時候了;最怕什麼?開始往上漲,漲到什麼地方不知
道!股市最怕的就是未知的變數,已知的事沒什麼好怕!寫這篇文
章出來,主要的用意是安定人心。我不敢自比諸葛孔明,但我有神
機妙算;不敢自比上帝,但信我者得永生。如果從第一篇談股市的
文章的起,到今天你可以賺多少錢了,自己想想?到現在為止,我
還是不是這麼準,未來等著看!
  順道提一下,新聞報導都說下半年房地產非常看好,有一大堆
的新案推出,林志玲、陳思璇、姚采穎、白歆惠、蔡淑榛等等名模
代言費高到嚇人。早上社區大樓有廣告公司專門請來做大樓外牆賣
屋廣告的吊掛業者施工,我問了老板與工人,這陣子他們的工作量
如何?得到是答案是越來越差,而且是普遍的現象。而且他們接觸
到的案子,普遍有灌水的現象。我想提到的事,投資理財不要放棄
任何可以得知市場動態的機會,那怕他是一個工人,或許從他們口
中得到的答案最準確,因為他們靠這個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