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改變了,很多事也會跟著改變。我每天花一個鐘頭的時間跑七公里,當這件事成了習慣之後,對我而言,閒來平日散步個三十分鐘簡直是很輕鬆的事,於是今天利用休假外出辨事,就用散步的方式完成。早上先到忠孝新生的華南銀行更換金融卡,因為金融卡屬於傳統的卡片,更換之後就有簽帳與悠遊卡的功能。之所以重新啟用這張卡片,因為這個戶頭將成為我的「大豬公」,裡面會存著因為戒菸與運動所節省下來的金錢。直至目前為止,已經連續戒菸七天,加上本星期運動三天,所以裡面已經有了一千塊錢。逐漸累積下來,彷彿見到了iPhone6正在向我招手。

  接著走了忠孝建國的郵局更換金融卡,郵局的金融卡很奇怪,別家銀行的金融卡或者信用卡還沒發生這種現象,就是表面的膠膜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會脫落。我已經更換過一次,沒想到更換之後仍然再度發生,只好重新申請一張新卡。然後又辨了「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查詢」,只要將金融卡插入櫃員機之中,就可以查詢將來退休有多少錢可領,為德不足的老板是否按時將公司退休提撥存進員工的戶頭?向郵局的櫃檯小姐抱怨金融卡的毛病,我在網路上也發現不少人也有相同的抱怨,幸好是免費更換,不然肯定要翻臉。

  從郵局出來,又走向了忠孝復興,出門時手上就提了兩雙Lanew的鞋子,因為要拿去修復。我現在對於Lanew的鞋子實在不敢恭維,鞋子是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購買,每雙鞋子的金額應該是四千元左右,到現在半年而已就壞了。別以為是半年,事實上每個月上班二十天,有四雙鞋子輪流穿。換言之,一個月內每雙鞋實際上只穿五天,所以半年內鞋子才穿三十次而已。我現在穿著慢跑的鞋子是在遠東愛買超市買的雜牌貨,一雙才499元,一個月多下來,每天穿著跑步七公里,以目前的狀況,看起來就算跑完一千公里也壞不了。我就不明白,為什麼貴了將近十倍的Lanew品質會差成這樣?

  最近常常談養生,昨天晚上與仲玉兄在電話中談到養生,仲玉兄推薦了一本名叫「雜食者的詛咒」這本書,於是我又從忠孝復興走到了忠孝敦化,到了敦南誠品買了這本書。我很不喜歡去誠品,因為在茫茫書海之中想找到要買的書是件很難的事,所以我直接到了會員服務中心櫃檯,詢問在那裡可以找到「雜食者的詛咒」這本書,透過工作人員的幫忙,立刻拿到要買的書。當然在結帳離去之前,得先拍個美美照片,接著在臉書上打卡,就像孫悟空在五指山上寫下「齊天大聖到此一遊」。最近最常談的就是養生,運動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而且非常便宜,又花不了什麼時間,隨時隨地可做,只要養成習慣。

  幹了這麼多事,在休假時總要對自己好一點,於是我從忠孝敦化一路走到信義金山,到了鍋爸金山店來個火鍋吃到飽,弄個麻辣湯底,狠狠的吃個幾盤肉,更少不了幾塊蛋糕,吃完火鍋之後又走路回家。總計從出門到回家,走路所花費的時間為1小時33分鐘,走了8821步,消耗熱量250大卡。原本該是坐捷運完成的事,不知不覺的走完全程,即省錢又健身。常常聽朋友提起「我很忙」或者「沒時間」當藉口,其實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不想做的人找藉口,想做的人找方法,如果是捷運族,或者是捨公車的朋友,可以提前兩站下車,雖然運動量還是不夠,但少動總比不動的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