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談一些觀念,年底又有選舉,我常說:在台灣投資股市的
真很幸福!幸福的時刻又要到了。其實台灣的社會民風還是不錯,
可是到了選舉的時候就像犯了毛病,平時看來正常的人都會出問題
,犯了政治狂熱症。由政治人物帶頭,南北對立.族群對立,藍綠
對立,整個社會動盪不安。根據過去的經驗,大選前的政治不確定
性,台股會有一波超跌,是進場佈局的好機會。雖然選舉結果不會
儘如人意,但終究不是世界末日,最後還是會有一波漲勢!可以預
測開票當天晚上,有百分之四十的成年人對於開票的結果不爽,氣
憤之餘會做出什麼事,就是風險之所在!
  難道真有這麼嚴重?又不是世界末日,如果真是世界末日,誰
還關心明天的股價如何?正因為選舉的不確定因素,導致股市下跌
,所以在激情過後,股市早晚將回歸基本面。舉個例子,一個球放
在水面上靜止不動,現在用手把球壓入水中,然後把手放掉,會出
現什麼現像?球立刻會從水中彈起,高於原本水面的高度,然後上
下起伏,最後歸於靜止。股市也是如此,因為選舉的因素使得股市
下跌,一但因素去除,股市會反彈比原本的水準還高,可是終究回
歸基本面!
  股票市場的漲跌是反應所有投資人的看法,偏偏一般人又只看
眼前,不看長遠,到了六四OO點時,心裡急得很,股票好像不要
錢一樣,拼命的搶進;過了兩天又覺得六二OO點時的股票像毒藥
,把當時高價買的股票像垃圾一樣的往外丟。如果有人在市場上這
樣賣水果的話,一定會被當成瘋子,可是如果在證券市場上的話,
這種人叫證券分析師。有人說股票要設停損點,可是就我的看法,
設停損的同時就是當時買進選在錯誤時機,否則設什麼停損呢?
  記得當時二OOO年與二OO四年的總統大選,泛藍的支持者
不甘心,鬧出許多事情,事後證明呢?就以二OO四年論,當泛藍
民眾包圍總統府兩個星期後解散,之後的台股曾上升至七一三五點
,大漲一千多點。你如果敢在選前逢低佈局,或者是在選後天下大
亂的時候進場,一定會有收獲!鬧完了,大家還是得回家過日子,
又不是沒有明天,賺錢還是最重要的事嘛!除了政治人物,沒有人
能靠示威遊行過日子,想通了這點,一切都不難,該怎麼做就非常
清楚了。
  在台灣投資股市很幸福的原因除了上述之外,還有我們擁有一
個大腦管不住嘴巴的領導人,每到了選舉場合就人來瘋,任何不負
責任的話都可以經他的嘴說出來!不止是選舉,連扁哥出國也是一
樣,據統計扁哥出國,國內股市大多下跌!記得上次出訪,在美國
講出老宋在美國與中共陳雲林密會的事,結果老宋所屬的政黨關閉
朝野協商,非道歉不可,否則朝野間不再對話!搞得國內政治一片
動亂。這次出訪更好玩了,在媒體包圍之下,扁哥划著小船,一面
划一面念著~我們坐在同一條船上,不要吵,不要鬧~,又把在野
黨修理一頓。諸如此類的例子太多,不勝枚舉!
  扁哥如果只是在野人士,或是地方首長,亂講話也就算了,偏
偏他是總統。其實我最喜歡扁哥執政,換一個穩健的國家領導人,
我就賺不到這種錢了!扁哥還有三年執政的時間,希望大家好好把
握扁哥帶給我們的福利,千萬別放棄了!一邊一國脫肛而出,喔!
我寫錯了,更正!脫口而出,股市立刻給了反應,買就對了。因為
過幾天就漲回來了!反正從來都是玩假的。扁哥這次又說要制憲了
了,你相信嗎?一般在社會上,講話沒有人相信時,大家怎麼評價
這個人?可是在政治上,這種人叫做總統!所以我說:台灣是個包
容力極大的社會!人民的善良舉世第一名。
  我講過,網站上不談政治,我始終沒談過政治,講的只是投資
理財,找尋良好的投資時間。重大利空加上恐慌性賣壓就是最好的
出手時間,是我的投資準則。重大利空的發生,不是天災就是人禍
,SARS時是天災,而二OO四年三一九事件卻是人禍,放心!
這種事情在台灣年年有,等到了就不要客氣,不買白不買。為什麼
人性總是短視近利,所有的事只看眼前,沒有現在的不好,那有未
來的好呢?如果股市一路上漲,總有跌的一天吧!總會漲到沒有人
敢買的時候吧!總有漲到背離基本面的時候吧!漲多了自然跌,當
然跌多了也自然會漲,順勢而為吧!
  這兩天看著一篇愛情故事,十分的動人,我有理由相信,故事
的主角九成九是雙魚座的人,只有雙魚座的人才會如此才華洋溢,
如此生性浪漫,才會笨到這種程度!其實我也有許多故事,有自己
的,也有別人的,一直想寫出來,先寫別人的吧!那是因為一首歌
而結緣,當初在宜蘭有兩個人分別念高中男校與女校,女主角在蘭
陽青年的刊物上寫了一首新詩,男主角就將這首詩譜成歌曲,兩人
的情緣從此開始,故事的結局令人難以想像,不過也因為如此,我
認識了此生最要好的朋友!好朋友是拿來出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