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台股如預料般的大跌,美國FED的大爺們,能否休個
長假,別再講話了,未來美元仍採升息的腳步穩步前進,全世界的
股市並未隨著石油價格下跌的消息帶來激勵,反而全面收黑。不過
雖然台股下跌,我卻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因為在全球股市下跌的過
程中,台股的跌幅算是很小,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台股經此重大
利空衝擊下還能守穩,當然對於底部的測試有絕對的幫助。在國慶
日之後到光復節期間,台股是可以期待。加上美股跌深之後的反彈
,配合九月份的營收公布,第三季的財報公佈,沒有灰心的理由,
明天台股只要能守穩在六O五九點之上,更令人放心了!
  前天社區的任職於銀行的住戶就要我先跑一趟,拉回再買進,
昨天問我:賣了沒有?今天早上又問了一次。我的看法始終與他不
同,他善於短線操作,可是我有自己的操作原則,而且嚴守紀律。
其實他的功力無可置疑,其他人看我的操作原則,有些人笑我是瘋
子。尤其是那些從不投資股市的人,最喜歡講風涼話:股市漲多了
就賣掉,等到跌下來再買回來;像你低點買的,到了高點還不賣,
又跌下來,可以先賺到的錢不賺,幸好你買的價錢很低,否則..
.。諸如此類的話聽太多了!
  另一個喜歡玩短線的同事講:你太迷信以往的經歷,所以犯了
迷思!他提到:我從前剛跑計程車的時候,在某一定點載在客人,
每次經過就有一種心態,又會在這裡載到客人。你從前買友達的時
候,從一八.六O元等到七五.OO元才賣出,這樣的經驗使你誤
以為...。你們知道的事情,難道我不知道嗎?可是換個角度說
:高利潤的背後相對就是高風險。人就是因為有這種心態,才會血
本無歸。我很清楚自己為何買進這檔股票,在外在環境沒有破壞之
前,或者是滿足條件尚未到達之前,不可能賣出。
  這個世界上好心人不少,但是講風涼話的人更多,通常碰到講
風涼話的人,就對他們說:這樣好了,既然這麼利害,你去開戶玩
給我看!有幾個人敢?明天休假,今天晚上可以晚睡,美股全面下
跌,跌吧!趁這個時候測試台股的底線,就像他們說的,幸好我買
的價錢很低,其實那裡是幸好?講這種話的人太好笑了,天底下沒
有白吃的午餐,投資股市要能長期存活,幸好兩個字能決解所有問
題嗎?這個波段,找買點是成功了,未來還有更多的功課得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