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四大指數持續重挫,日、韓股市昨日也跌幅超過二%,使
得週四台股以跳空開低,大盤一路在盤下震盪游走,電子權值股與
高價股族群皆受到空方刻意打壓,但多頭指標股宏碁、華碩、奇美
電由黑翻紅,穩住多頭信心,中小型電子股在營收較有表現的個股
,也呈現偏多震盪,觀光股與營建股也跌深反彈,終場指數下跌三
九點,成交量能萎縮為七七四億元,大盤呈現價跌量縮局面。由於
通膨、升息、獲利衰退使得美股連續兩日重挫,牽動日韓股市急跌
表現,但台股在日、韓股市屢創新高下,卻漲升有限,相對下挫幅
度也較縮減,台股形成抗跌抗漲走勢。
  目前三大法人與政府基金作多意願較高,但大股東與保險公司
則對台股信心不足,賣股求現將資金轉到海外投資,也使得自五八
九五點反彈到六一七一點,約二七六點即告反轉,壓縮反彈幅度。
若後續國際股市止跌回穩,短線上電子股仍為後勢反彈主軸。而金
融股在外資大賣頻頻破底下,昨日尾盤彰銀、第一金、合庫、富邦
金皆有拉尾盤情形,未來金融股有機會跌深反彈,輪動穩住大盤回
測走勢。近日台股在國際一片創新高之際,台股未隨著國際股市上
揚,但在此時的跌幅也較其他國家股市來得小,有機會逢低反轉向
上。
  今天台股表現如我預料的收黑,所幸未破六O五九點,而且價
量俱縮,現在的美股全面跳空開高上漲,照此格局明晨收紅盤的機
率很大,有助於下星期一台股開盤。其實今天的心情不想談股市,
反正未來怎麼走,早有定先。反倒是今天有位小朋友問我:聽說阿
珍要股票,我知不知道?她的朋友有消息,她想跟著買。她以為我
每天研究股票,會有這方面的消息。我告訴她:這種消息千萬別相
信,我不認為在這個時候阿珍還敢玩股票,就算要玩也會用人頭,
一般人不可能得知。於是我把之前寫的文章傳給她,要她自己看看
聽消息買股票的結果,為何不能聽消息買股票。
  這位小朋友不知是否因為常看我的網站因而起了動念,每天投
資在股市的時間超過十四個小時,即使賺錢,也賺得不輕鬆,而且
是經年累月的累積,絕對不是如別人光憑外表所見。你們相不相信
,我在農曆新年期間仍在關心國際動態、歐美股市。每天睡覺時間
能有六個小時就是很幸福的事,已經超過兩個月沒打開電視機了,
我最長沒看電視的時間是一年。我連吃晚餐的時間都結省下來,不
是為了省錢,而是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希望這個小朋友不要做傻事
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