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能經常算嗎?這是個談到爛的話題,小凡的文章「第四個
女朋友
」中談到算命:老師一定是洞悉了我現在少了的勇氣,語帶
玄機的告訴我:不要認為每個男人都是一樣的,你看了太多人負心
,不一定他對每個人都是,也不是一定會發生在你身上。先靜下心
來,問自己要什麼,知道什麼個性適合你,你就會找到他。他,已
經在你身邊,只是你一直沒發覺,我可以給你線索,你的他,會很
善良,很負責,很包容你,很疼你!但你找不到他,是因為你的眼
光太高了,條件太好,不一定適合,把眼光放低,用心去感受他的
特質,你就會找到他了。

  其實小凡何必找人算命,小凡在多年前自己自己所寫的「心決
定的美就是天註姻緣
」一文中不就談得很清楚,但在多年之後呢?
一位大師仍然對小凡說了相同的話。人生在世會碰到林林總總的問
題,重點不在於如何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
世上沒有標準答案,說穿了唯有心甘情願而已。真正的問題是在於
如何執行,缺少了執行力,縱使諸葛孔明在世也只能死而後矣!學
數學的人碰到問題,可以用微幾分、線性代數、解析幾何、矩陣等
等方式解決,但是不做,問題永遠存在,問題不會憑空而來,更不
會無故消逝,一切唯心、唯行而已!

  曾經在msn上談過,千萬別把算命當遊戲,更別常常算命,
小凡不解的問:為什麼?反問:如果一件事一而再,再而三的詢問
,試問你心中做何感想?不信任,不信任我,小凡這麼回答。如果
人都有這種感覺,何況是神呢!人有人性,神有神性,如果請教的
不是正神,產生的問題更大。何況研究紫微斗數二十年,早知道算
命真的有用嗎?說穿了不過是預測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來趨吉避兇,
只要個性不改,相同的事件會重複的上演,最後只能歸諸於命運。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世或許轉個彎,無限的美好
就在眼前,到時候才驚覺,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

  文章中另一段談到:這種陷在緊張氛圍裡的沉思,很快的就被
NG給搞消。起因於老師說NG這輩子會交五個女朋友,第五個才
會結婚,說完後,問NG交過幾個,NG說他現在已經交了三個,
所以,照老師的說法,還會跟兩個女人交往。NG聽完後,小緊張
的回頭問我說:如果你是下一個跟我交往的女人,你會介意自己是
第四個,而不是第五個嗎?雖然是開玩笑的聊天,但聊完後,我突
然覺得吸到了空氣。有時候兩個人在不在一起還真無所謂。重點是
,簡單愛,愛了就承認並且認真,不愛了就誠實然後好好分,愛的
長短不是問題。

  雖然不能有到老的緣分,但至少在一起時,我們享受了愛情,
動了心,很美不是。那我還在緊張什麼,就不要怕分手,勇敢愛,
勇敢的當誰的第N個女朋友吧!當第N個女朋友的想法,並不牴觸
要找一個可以白頭到老的感情。我還是想找一個人,不會輕易道別
,可以一直走到最後...,就算我不是他的最後一個女朋友,我
們也用最後一個男女朋友的心情試鍊過。這樣的對象,還是先當朋
友,習慣彼此後,比較不會看錯!上述是小凡文章的截錄,不反對
小凡的看法,只是面對這個題目心中有不少感觸,畢竟看過不少人
的命盤,也給了不少人答案,可是有用嗎?

  人要是知道自己是誰的第幾任對象就會妨礙彼此相愛嗎?如果
不是自己的終於伴侶,就不會抱著認真的態度談情說愛嗎?不禁讓
我想起上個月中發生的事,有位朋友將才出生兒子的八字拿給我算
,想知道兒子的未來。不算還好,一算之下,命宮是貪狠與破軍座
命,子女宮,夫妻宮,兄弟宮無主星,對宮的星耀也是其差無比,
此命註定薄惰寡義唯利視圖,年少時即離家,.....,生這種
兒子簡直是來討債的,該麼對朋友解釋呢?何況還是幫出生不到二
十四小時的嬰兒算命,從來沒碰過這種事,更不知如何啟齒,於是
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如果出生嬰兒不是別人的小孩,而是我的兒子呢?此後該如何
看待這個小孩?反正養大也沒有用,不如多花些心思照顧自己,免
得到老無人奉養。可是能用八字來論斷嬰兒的未來嗎?就因為如此
而不愛了嗎?小孩哭了就不管了嗎?人生在世,有些事情不是對錯
的問題,而是責任,生下來的孩子就得負責,盡到做父母的責任,
儘管是來討償的,前世情今生還,怕就別生小孩,敢生小孩就得負
責到底。最後還是沒有告訴他分析的結果,只是推說近來太忙,沒
辨法專心從事。當然也引起朋友的不快,有些事情知道了不見得是
好事,就算知道了又能如何?

  其實問題的本質是一樣的,無論是誰是誰的第幾任伴侶,或者
誰又是誰的孩子,男女朋友可以選擇,但是出生的小孩是無可挑選
,授精的時候已經決定未來命運,那怕是一只破保險套的產物。不
敢就別愛,敢愛就要負責,在一段愛情之中真心對待,就算不能天
長地久,但曾在人生的路程中擁有彼此的真心,縱使有怨卻也無悔
。有些人是愛情理論大師,文章每每獲得好評,受人肯定,再高明
的理論也得靠實踐,鄧小平說過:不論是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
是好貓。所以筆者說,無論是什麼對像,有心攜手共渡一生的就是
好伴侶,那怕天不從人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