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真是好玩,聯電上漲O.三五元,不過好像只有我笑
得出來。其實不用太過擔心,你們也可以笑了!大盤指數五九六O
.一一點,下跌二七.二九點,成交金額六九七.六二億元,三大
法人聯手賣超七六.七一億元。至少盤勢守住了五九五O點,比起
前兩日的成交金額已逐步減少,並沒有出現帶量下殺的狀況!今天
有位住戶將一份投信的報告給我參考,寫得非常專業,仔細看完了
之後有些感想。股市上有先知先覺者,有後知後覺者,更有些不知
不覺者,我就是屬於不知不覺者。談到股市我沒有專業,線圖看不
懂,不懂技術分析,連財報也看不懂,與大部份的人一樣。
  先知先覺者很利害,依自己的專業,早早買進股票,後知後覺
者看到消息進場買股票,當然後知後覺者也有前後之分,運氣好的
人就小賺一筆,運氣差的就套牢了。不過賺的最多的就屬這群先知
先覺者,他能賺到所有人的錢。像我這種不知不覺者該怎麼辦?以
前的不談,從今年談起吧!早先看到檢察官搜索聯電的新聞,那個
時候大盤指數夠低,聯電股價夠低,那就不要客氣了。直到現在我
對於扁政府心存感念,沒事去搜索聯電,為何多搜索幾家公司,那
就更好了!
  買!第一波買進聯電的價位是二O.四O元,又跌!再買,第
二批進價是一九.二O元,再跌!還買,第三波買的價位是一八.
六O元,還跌!怎麼辦?再買啊!第四波買進價位一八.二O元,
這個價位是聯電十年來新低,見到這種價位還客氣什麼!結果還是
沒完沒了,又跌到一七.八O元,又買了,老天疼我這個不知不覺
者,聯電到一七.六O元就止住了跌勢,平均持有成本一八.六O
元。突然間我得了健忘症,忘了手上有股票這件事,從農曆年後開
始持有,買完了就忘了!
  突然間一覺醒來,聯電到了二五.二O元,開始下跌了,差不
多了就可以賣了,反正我這個人也不貪心,超過三O%了,錢就這
麼來了!我從來不知道會跌到那裡,更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漲,反
正等就是了!所以我說自己是個不知不覺者,就是這個道理!為什
麼我文章開頭就說~你們也可以笑了!道理就在這裡。怎麼看現在
都是買點,不買就太可惜了。今年初玩的遊戲又可以再來一次,賺
錢只是早晚的事。人多的地方不會有好東西;害怕的時候才有好價
錢!
  如果此時買進,股市上漲了,賺了錢,還不笑啊!如果下跌,
也不用怕,再買就好了嘛!反正早晚會漲上來。人的一生中必須經
過許多等待,在大街上手捧鮮花等著心愛的女人,一定要等!等公
車、等兵單、等挨罵、等著被抓姦,等等等...一路等下去,大
家都會等,只是看你在什麼地方等,值不值得等!等到了就是你的
。像我這種不知不覺者,小小的警衛在股市上都能賺錢,你們這麼
利害的人,肯定賺得比我多。我不懂股市,所以想與我一樣不懂股
市的人一起分享,讓一群不懂股市的人在股市上賺錢。股市賺錢沒
有大學問,便宜的時候買,等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