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與一個朋友談到從風水談台股,這裡當然不能說,否
則流入怪力亂神之列了!今天台股在LPL、蘋果電腦等重量級科
技股重挫,面板等消費性電子族群重跌,面板五虎成了五隻小貓,
幾乎到了躺平的地步。隨著外資大賣台股,大盤下檔頓失強而有力
的信心與實質支撐。惟台指期與與金融指盤中依舊維持正價差,為
盤勢提供下檔支撐。這裡談技術面完全沒用,所有的技術分析都是
事後諸葛,明天的盤勢完全看政府基金是否進場護盤,而且對於外
資進行道德勸說,加上央行出手令新台幣止跌,明天無法重回半年
線之上,大概見到六八**點的機會就很大了!
  美股重挫、強勢美元、日幣貶值、新台幣貶值、FED升息、
立法院紛擾不休、朝野惡鬥等等全加在一起,正好測試台股的低點
支撐,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這幾天外資狂賣的股票,跌深了,
再沒幾天又是外資狂買的標的,永遠都是這樣的循環。我想說,明
天政府基金再不出手,年底民進黨大概不用選了。我猜測昨天台指
期的正價差就是政府基金的傑作,只是因美股的重挫造成護盤效果
不彰。不過年今外資投入台股達三千三百億,外資的賣超不止,政
府投入再多的錢,護盤的成效也有限。
  不過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在此處也應形成強力支撐,下檔空
間有限。寫到這裡有點沒力了,談別的吧!談台鐵,從前台鐵台北
車站二樓是賣吃的,為什麼呢?因為以往台鐵誤點的時間約二十幾
分鐘,吃一頓飯,火車剛好來。現在隨阿扁出訪,與小護士打排球
,與空姐暗夜喝酒的新聞局長姚文智打算把台鐵台北站的二樓改為
電影院,這個計劃真好,絕對舉雙手讚成,因為現在台鐵誤點的時
間剛好可以看一部電影,恰恰好!不過民進黨再執政下去,大概台
北站的二樓可以開旅館了!
  今天世界的焦點在中國的神洲六號載人升空,高科技的成果展
現在世人的面前。可以台灣也不差,一群原始人打架的表現也登上
國際媒體,不讓大陸的新聞專美於前。台灣走出去,讓世界都知道
,這句話是民進黨政府常說的口號,我們真的做到了!姚文智臨時
改變了金鐘獎的項目,我建議增加最佳新聞演員獎,最佳新聞武術
演員獎,我們政治人物在新聞的表現絕對不會輸給平日在電視上的
專業演員,不頒個獎給他們,真是對不起這些政治人物平日的賣力
演出!
  阿扁又再對台灣人民~西奶,阿扁表示對韓國特使表達想參加
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但韓國特使面有難色,於是阿扁指派王
金平為總統特使參加。八月份就徵詢王金平的意願,好歹王金平也
是國民黨副主席,事先這兩位老兄完全沒有告知小馬。不過阿扁真
可憐,他也了解自己是因兩顆子彈當選的總統,從頭到尾阿扁最大
的夢想就是要參加非正式領袖會議。出席正式領袖會議,對阿扁而
言是奢求!明擺了會被韓國特使拒絕,硬要提出要求,讓自己丟臉
,說穿了又是政治考量。他的目的就是要讓支持者知道,阿扁又被
阿共仔欺負了,騙同情,換選票!就是這麼點出息!
  記得二OOO年總統大選,阿扁競選團隊有一個動人的廣告,
對於當時的社會現像切中人心。連~米酒也買不到,還記得嗎?可
是民進黨執政至今卻是,~連~蔥也吃不起!蔥價又高居不下。從
前罵人的時候總是說:你算那根蔥啊!現在可不能這麼罵人了,從
前是買蘿蔔送兩根蔥,現在是買蔥送蘿蔔。我一直搞不懂,農政單
位官員告訴我們,是因為光輝十月歸國華僑太多,大家都往餐廳吃
飯,所以...?看來這批歸國華僑回台灣不是吃飯,而是吃蔥。
基本的民生必需物資都管不好,農產物產銷出了問題,一年了,找
不到方法解決,還想繼續執政嗎?
  一群台聯與民進黨立委聯署,要求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退還支領
的員工分紅。我覺得怪,因為這筆錢如果是合法的,為何要退?如
果不合法,退還就了事嗎?而且民進黨的公職人員有選舉時都有募
款額度,如果林文淵把錢早就捐給民進黨做競選經費,退不出錢時
,怎麼辦?不過放心,依常理,如果中鋼董事長有募款配額,應該
會找中鋼下游廠商募款,不會動用裝在口袋裡的錢。說錯了,不是
找下游廠商募款,而是下游廠商會自動捐輸,心甘情願的支持民主
進步黨。我又誤會人了!所以不擔心林文淵這筆錢還不出來。在阿
扁的要求下,肯定會還!
  我一直想一個問題,像馬小九這種君子怎麼與民進黨這群人鬥
?回想二OO四年總統大選,有個朋友沒去投票,我問了原因,他
表示:如果投給連宋,肯定未來要做足八年,以後小馬就沒機會了
!大選的結果相差一萬多票,如果台灣有一萬多人與他的想法一樣
,那麼英俊的小馬就是幫助阿扁連任的最大推手。為了小馬能當總
統,沒去投連宋,你說:他是聰明?還是笨蛋?我也不會投給小馬
,我喜歡的女人居然都喜歡小馬,太過份了,要我投給小馬才有鬼
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