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更深歌聲滿街頂 冬天風搖酒館繡中燈,
姑娘溫酒等君驚打冷 無疑君心先冷變絕情。
啊~~薄命~薄命~ 為君哮不明。

甜言蜜語完全是相騙 站在路頭酒醉亂亂顛,
顛來倒去君送金腳鍊 玲玲瓏瓏叫醒初結緣。
啊~~愛情~愛情~ 可比紙菸煙。

安平港水沖走愛情散 月也薄情避在東平山,
酒館五更悲慘哭無伴 手彈琵笆哀調鑽心肝。
啊~~孤單~孤單~ 無伴風愈寒。


  今天寫了一篇文章介紹~南都夜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這種
感覺,一個寂寞的女人在寒冷的風中搖曳著身軀,踏著顛顛倒倒的
腳步前進,只為著一個負心的情郎。其實寫這篇文章時心中不斷思
考該怎麼寫?是要用歷史典故的方式呈現,還是用音樂本身來介紹
,最後還是決定用寫故事的方式呈現,講故事中煙花女子的哀怨為
主題。主要想比較現代流行音樂與傳統的歌謠之間的不同,聽到了
歌想到了主角,看到了故事,反應著時代背景,在文化上是有保存
價值。至於網友有什麼反應,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是做自己想做
而該做的事。

  我又用了網路攝影拍下自己唱這首歌的聲音畫面,只是因為檔
案太大,目前還找不到轉檔程式,否則想貼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
。是用聲樂的方式呈現,有別於一般流行歌曲的演唱方式,我想會
是很有趣的事。從來沒想過網路也可以這麼玩,看來近日得把聲音
養好,否則貼出來豈不是丟人現眼。發覺平日隨便用流行歌曲的方
式唱唱還好,今天用聲樂唱法,肺活量就顯得不足,到尾音時就難
以應付,雖然自信外行人是聽不出來,可是我自已心裡有數,看來
等天晴就該多運動了。其實就算有天生的條件,後天不努力也不行
,這次就請大家多多忍耐。

  音樂是傳遞感情很重要的工具,畫面上就是當下十分投入的情
感,許多網友曾問過:你到底長得什麼鳥樣子?其實早期我在部落
格上曾經貼過自己的照片,只是後來因為公司非法解僱之後就拿掉
了,因為當時貼的是一張穿著警衛制服的我,倒不是不想見人,反
正與一些網友都曾見過面,吃過飯。喜歡唱歌,佇是從前因為經濟
能力與科技限制之故,不曾留下紀錄,實在是件可惜的事,有些事
一定會隨著年齡退化,現在再不留下些什麼,恐怕將成為空谷絕響
,有些事一定要趁早做。南都夜曲寫在昨天的文章之中,裡面有影
片與音樂,希望大家撥空欣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