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照例出門跑步,現在已經成了習慣,就在跑到最後一
圈,碰到一對老夫妻,先生開口問了,昨天你怎麼沒出來跑步?太
太接著說,你昨天沒出來跑步,我先生都不想走了。跑步原本就是
我自己的事,應該是與他人無關,不過就在每天跑著跑著的時候,
漸漸與別人產生的關連。其實會認識這位太太也是很偶然的,記得
有一次跑步的時候,這位太太叫住了我,說了,你真的很利害,每
天看你這麼跑,不僅有毅力,更有耐心,好好加油。就這麼短短一
句話讓整個人都感到輕鬆,原來每天不停的跑下來,居然引起了別
人的觀注,同時給了鼓勵。

  當然每天照著自己的步伐拚命往前,是不會注意到傍邊的事物
,只是這位太太每天看著我跑,從一O九公斤的身材,挺著大肚子
,上氣不接下氣的跑著,好像隨時都會斷氣,於是就請輕度中風的
先生從傍觀看我跑步。太太對先生說了,你看他跑得這麼辛苦,還
是每天出來跑,你也要加油呀。於是就見到我從從超一百公斤,到
剩下不到一百公斤,從上氣不接下氣,到跑起來輕鬆自在,同時間
老先生也在太太的陪同之下,一步步的走著,就在我全然不知情的
狀況下,縱使每天擦身而過,根本不會知道有對老夫妻是每天默默
看著我不停的跑下去。

  這令我想起阿甘正傳這部電影,劇中人物說了,生命就像一盒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會得到什麼。人生就是要
這樣新奇百變,人們才會感受到造物主對命運的創造感到神奇驚訝
。阿甘不停的跑下去,萬萬不會想到有一群人會跟著他跑,更不會
想到受到媒體的觀注,其實一切的起源就在於他不停的跑。當然我
不是阿甘,兩者之間懷有不同的目的,阿甘是為了一段逝去的愛情
,而我最先是為了工作上的需要,我們在這個社區已經三年了,又
快到了重新議約的時候,要是到時候議約失敗,恐怕得面臨重新找
工作的局面,肥胖始終給人比較不好的觀感。

  從前跑步是為了工作,為了減肥,為了健康,現在跑步已經有
了不同的意義,我知道每天會有一位老太太陪著一位中風的老先生
散步,而先生之所以能鼓起勇氣走路,就是看我每天不停的跑著。
不過才一天有事不能跑步,從來不曾跟我說過話的先生就找上我詢
問,你昨天怎麼沒跑?或許是緣份,現在跑步已經不再是我一個人
的事了。與其說是這對老夫妻謝謝我,倒不如說是我該謝謝他們,
因為當很累的時候,當我想偷懶的時候,就會想起,有對夫妻正看
著我,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