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11月1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五日電

代表國家參加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並創下完全比賽空前紀錄的前
國手陳昭安,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協助下,已取得美國少棒聯
盟的紀錄證明書,他特地加以裱框,今天回贈給林佳龍,表達心中
的感謝。

林佳龍競選總部表示,陳昭安於民國六十八年前往威廉波特參加比
賽,曾經創下六局十八次三振、無四壞球、無失誤、無安打及無人
上壘的完全比賽,雖然多方請人協助取得證明書,但都沒有結果。
競選總部說,陳昭安對於這項紀錄相當在意,希望能夠取得相關的
證明文件,林佳龍得知後,透過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及外交部協助,
終於取得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聯盟寄發的紀錄證明書,一了陳昭安多
年心願。

總部說,陳昭安為表示對林佳龍的感謝,特別把證明書加以裱框,
今天帶至競選總部贈送給林佳龍。林佳龍對此表示,台中市擁有許
多棒球人才,如果當選市長,將會大力推廣棒球活動,並培養出更
多的陳昭安與王建民。


  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的優異表現掀起了國內棒球熱潮,可是大
家還記得嗎?民國六十八年,他代表我國參加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
棒賽對上義大利,驚人的單場18K,也就是說,陳昭安將對方整
場比賽十八名打者全數三振,無人上壘,創下不可思議的完美比賽
,陳昭安想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卻被打回票。前棒球國手陳昭安身
上穿的十八號球衣,代表了他所創下單場比賽十八次三振的紀錄,
英國回覆給陳昭安的公文上面說明,由於完美比賽是沒辦法被打破
的,和金氏紀錄必須可被打破不同,加上少棒專業程度不足,因此
拒絕申請。

  陳昭安說:這紀錄因為沒辦法被打破,而你不讓我進去,紀錄
就是紀錄啊,還有這樣的道理?陳昭安說:從以前至今都同一個心
情,棒球是生命裡很重要的東西,可以的話,我想在另外一個以棒
球方式角度去出發,當然不是像現在年輕選手可以打職棒或什麼的
,最起碼我也當個幕後教練。雖然現在年紀大了,身材也早就走樣
了,但紀錄對球員無比重要。陳昭安還是保留著創下十八次三振的
那顆球,投球動作陳昭安沒忘記過,當年在投手丘上的輝煌紀錄更
是忘不了。為了過生活轉行作生意,當年緊握紅線球的手,現在改
做肉圓,對棒球的熱情從來不曾減少過。

  昨天晚上見到一則網友的回應,是在【Cooper的棒球打
擊策略】的文章上:我是陳昭安,你好喔,不知是那位,國小是跟
我一起打球的學友麼,謝謝還記得我,祝福你喔...。看到這則
回應想起了許多往事,陳昭安的長像與我印象中有很大的差別,畢
竟已經事過三十年以上,老同學,肉圓店開在那?留個言吧,有空
回嘉義去看看你,嚐嚐你的手藝,我是大同國小的同學。記得最後
一次看到陳昭安是在學校的圍牆邊,當時朴子國小少棒隊都進了大
業國中,當時我念的是私立輔仁中學,與大業國中只有一牆之隔,
經常隔著圍牆看一些老同學打棒球,一種離我很遙遠的運動。

  這則留言想起許多往事,劉華忠是當年的捕手,跟我同是眷村
的孩子,他的爸爸是空軍上士,是個開軍用兩噸半大卡車的駕駛士
,卡車就停在我家圍牆傍邊,眷村的停車場是孩子們的棒球場,得
趕在大人們開車回來前把握時間玩耍,那是一個全民瘋棒球的年代
,許多人半夜爬起來就是為幫中華小將加油。小時候我們兄弟兩人
的裝備最齊全,因為有位表哥高明山當年是虎風棒球隊的球員,是
教練曾紀恩的愛將,每當曾紀恩帶美和隊出國比賽,球隊家中無大
人了,表哥總會跑來我們做客,當時孩子們還是用報紙褶成手套玩
耍的時候,我們就有全新的棒球手套。

  當澎恰恰加入兄弟隊當練習生,而且準備上場投球,各方評價
不一,其實我暸解這種感覺,一種想要一圓年少時期的夢想,要是
有機會我也想這麼做。在父親的薰陶下,弟弟的兩個小朋友對棒球
是如數家珍,老大甚至暑假參加統一獅的棒球營,回來變成一個小
黑人。有一次回家弟弟帶著小朋友到校園去打棒球,弟弟當捕手,
我當投手,餵球給小朋友打,起初弟弟還不放心,畢竟大家已經太
久不曾打過棒球,投了十幾球後才放心讓小朋友打球,小朋友打得
很開心,我也投得很開心,一時忘情投得太多,回到台北之後手臂
足足痛了二個星期,對棒球的熱情至今還是不減。

  網路真是個奇妙的世界,陳昭安一直深植在我的印象之中,今
天見到陳昭安的回應,在MSN上問了其他網友:你們知道陳昭安
是誰嗎?居然大部份的人都知道。陳昭安創下的紀錄是空前的,或
許有人會說:那不過是少棒賽而已,有什麼了不起。別忘了,那是
一場世界級的少棒賽,就算義大利是個超級大弱隊,但也是代表全
歐洲到美國參賽的球隊,而且一個人能創紀錄,不可否認的,運氣
是佔了很重要的成份,不過沒有實力空有運氣也不能達成。老同學
,你的紀錄早就深植人心,是否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根本不重要,感
謝你的回應,謝謝你的祝福,未來的人生再接再勵,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