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燦坤直接到展示櫃前,對著銷售人員表示:我要價位一萬
元上下,使用SD卡,與三號充電電池,至少六百萬相素的數位相
機。店員也沒跟我多做客套,從展示櫃中拿出幾款符位需求的款式
令我挑選。參考了說明書細細比較後留下了三款,在銷售人員的推
荐下選擇了Nikon Coolpix L2,因為恰好是逢全
配且打折的時候。帶著一陣風進去又迅速的離開,沒有浪費半點兒
時間。因為從走進燦坤之前就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雖然不是最好
,但最適合自己。當然像一般的銷售人員最喜歡我這種客人,因為
有強烈的購買意願,只要符合條件絕不手軟!

  買賣股票,依據全球經濟情勢,產業前景,國內政經動態,技
術線型等等條件,該買就買,該賣就賣,進退有據,完全用理性看
待。可是我發現一件事,我從未對於情人設定任何條件,這種做法
對嗎?在情路上走得不順是因為從未設定任何條件嗎?曾經看過有
些朋友對於情人會設定條件,例如非得挑公務人員不要。不禁令人
懷疑,他找的只是一份職業,還是頭銜?還有的朋友專門找胸部大
的女生,<數大便是美>好像可以套弄在他的身上,真不知道談戀
愛的對像是人,還是一對咪咪?或者未來怕孩子吃不飽嗎?但不否
認條件設定越清楚,找尋對像越容易!

  我是在當兵之後念大學時才與初戀女友美雲交往,之前在當兵
的時候,有位學弟說了:學長,交女朋友很簡單,只要每天找十個
女生搭訕,每年就會有三千六百五十個女生,成功機率就算是百分
之一,也會有三十六個女朋友。出了社會也碰過一些這類的人,他
們的觀念是<有洞就六十分,數量決定一切>,他們想找的是個心
愛的女人,還是交配的對像?說也奇怪,世界上有這種男人,也會
出現相同的女人配合,<德不孤必有鄰>可以用在這裡嗎?同時我
會好奇,這類的男人最後會栽在什麼樣女人的手上,從此甘心付出
真心,老老實實的回歸正常的感情生活。

  如果將找尋戀愛對像當做森林裡的狩獵行為,有些獵人進了森
林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獵物,他會依著獵物的習性,出沒
於獵物飲水、覓食、居住的地方,很有效率的得到獵物;有一種獵
呢?瀟灑的走進森林,看到黑影就開槍,寧可殺錯,不可放過,搞
得屍橫遍野,到頭來卻發現自己只能背得動一隻獵物回家,浪費了
大部份的心力在無謂的攻擊上;還有一種獵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
麼,走進森林裡,看到許多的獵物,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機會
就一次次的錯過,直到肚子餓了,空手而歸;最差的是獵人是見血
會怕,就算獵物站在眼前,始終不敢開槍,到最後空留餘恨。

  當然還有一種名雖然為獵人,走進森林裡卻被動物吃掉,他是
被獵的對像,走進森林就出不來了。至於我是那種獵人?在股市上
我是屬於知道自己要什麼獵物的獵人,有著精準與效率,進退之間
毫不手軟,有耐心等待獵物出現,只要開槍必定命中目標;在感情
的路上呢?我是個怕見血的獵人,因為一向憑感覺做事,完全不設
定目標,眼見森林裡眾多獵物卻絲毫不為所動,一旦碰到感覺對的
獵物出現,卻患得患失,萬一射不中怎麼辦?一旦嚇跑了就再也碰
不上了?認真瞄準了半天,卻令獵物從眼前溜走。然後帶著悔恨獨
自在森林裡行進,下個獵物出現不知待何時了?

  理性與感性當中到底要怎麼融合?我始終認為愛情不該設定條
件,愛情對我而言是一種心動的感覺,當愛悄悄的來臨,想要擺脫
單身生活,想要無怨無悔的付出,想要跟一個人在一起一輩子;如
果愛情是有條件的,到底愛的是條件,還是人?有的時候也會想著
,反正瞄了半天遲遲不敢開槍,結果是令獵物溜走,何不大膽開槍
,找獵物憑感覺,開槍也何不憑感覺呢?就在躊躇之間,獵物還是
走了。就算未來後悔,老子至少開過槍了,只是沒打中而已,總比
始終不開槍而後悔的好!我雖然念經但不是吃素的人,射擊是獵人
的天職,再不開槍,當和尚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