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運動〔高空彈跳〕大家都知道,就算沒有親身嚐試,好
歹也在電視上看過!許多人一上跳台,嚇得要死,這麼高的地方,
別說是往下跳,光是站在上面就令人怕害。可不無論怎麼害怕,跳
上去之後總能平安落地。因為高空彈跳有足夠的安全設備;有一種
人從高處往下跳,一點都不怕,可是保證必死無疑。差別在那裡?
安全防護是否充足!投資股市,誰不怕啊?有一種人不怕,他沒有
任何的防護設備,拼命往裡面跳,到最後一定死得很難看,股市中
太多這種人!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買股票?為什麼買這檔股票?這就是最好的
安全索,因為你知道為什麼買,就會知道在什麼時候賣!要有自己
一套的投資原則,千萬不要任意違背自己的原則,這次的投資行為
我就違背了自己不少原則,讓我受了些傷,減少不少獲利,關於這
點以後的文章會寫出來,大家可以避免犯與我相同的錯誤。簡單的
說,這次的投資搶了幾次短線,最後被迫加碼逢低呈接,以便降低
持股平均價位,所以在高檔區越買越多,當然長線一定沒問題,可
以短線上的套牢也令人不舒服。
  有自己的投資原則,知道為何買進,你就可以因著時空環境的
不同,做適時的修正,專業投資人與一般散戶的差別就在這裡!在
股市上大家都會賠,又不是神,可以百戰百勝,可是碰到賠錢的時
候,專業投資者知道設停損,所賠的錢絕對有限,只要不傷根本,
都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尤其有些人擴張信用投資,到了賠錢的時候
,不只是血本無歸,還可能負債累累,永世不得翻身。從以前到現
在多少例子出現在我們的周邊,到底有多少人在買進以前看過公司
財報,上公開資訊站看即時重大訊息,什麼都沒有,你就敢買?與
那些沒有安全索的人,勇敢的往下跳有何不同!
  怕不是壞事,因為怕就會做好安全措施,做好了安全措施就可
以往下跳了,害怕沒關係,因為會安全著陸。世界上有曾經賠過錢
的投資高手,也有不知道投資理財,從沒賠過錢的窮光蛋,你要做
那種人?股市上有許多人,完全不做功課,聽消息買股票,不知道
為何買?當然不會在適當時候賣出。股市中每天流傳多少小道消息
,隨便找個人都可以告訴你一大堆,電視上分析師說得口沬橫飛,
總是說:過去幾天投資人聽從他的話賺了多少錢,未來不聽他的話
的人就會後悔。有誰敢把話說在前面,真的這麼神,需要出來賣弄
風騷,在家躺著賺錢就好了!
  這兩天來一直想著一件事,外資在今年買超台股超過三千億,
可是整體大盤上漲不到一千點,什麼道理?感覺有一隻無形的手壓
住盤勢,當然農曆七月談這種事,好像不太好,不過我指的黑手不
是與七月有關。誰有力量與三千億的資金對作?王永慶都沒這個本
事!誰呢?你們想想!我心裡有答案,可是純屬猜測,網路上不能
說!不過我估計在接近年底選舉該會有一波選舉行情,創造經濟榮
景,以利執政黨的選情。把昨天想的再整理一遍,今天台股的表現
純屬短線反彈,能站上六三五O點就算不錯了,未來會陷入長時間
,至少維期四周的整理。
  時序進入九月應該可以期待,而且這一波上漲會是玩真的,我
等待這個機會,八月是佈局的時候。自從台股跌破六一八O以後,
心中想的只有一件事,如何佈局未來。今天一位先生告訴我,他的
朋友如何買博達三百五十張,最後血本無歸的例子,台灣對於內線
交易的處罰太輕,導致許多人敢挺而走險,以我的記憶,到目前為
止還沒有因為內線交易坐牢的例子,雖然這陣子法務部長曾對這個
問題提出修法的呼籲,不過為時已晚。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遲來
的公道也不是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