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成功,讓別人看得起,簡士揚要我這次賺到錢到越南
買個老婆回來,而且可以找到很漂亮的,他們家隔壁隣居到越南找
到一個好漂亮的,連他都想找一個回來(給他老婆知道了就死定)
。難道我真的這麼差勁,得花錢買愛情嗎?花錢買婚姻嗎?愛情對
我而言何等神聖,寧缺勿濫。還說,要是真的到老的時候沒兒子送
終,他的一個兒子給我當乾兒子,什麼跟什麼?我有這麼慘嗎?我
什麼都要,而且要最好的,再過幾年,這個白痴就不會再說這種話
了!等著吧!

  不過得談個社會現象,現在許多台灣男人都到外國或者大陸找
老婆,台灣的女人怎麼辦?原本這種情形發生在中南部的農村,台
灣不太有女人願意嫁到農村當農婦,當然漁村也有這種現象,可是
這種現象已漫延到都會區。當時在營造業時,有個泥作包商,滿口
的檳榔,身高頂多一六五,有一次看他帶老婆出來,大家看了真的
會流口水,身高超過一七二,白白的皮膚,簡直不輸給林志玲,等
到她一開口,知道她應該是福建彰州人,真的好美。還有開卡車的
阿華,基隆安樂國中畢業,老婆是武漢大學外文系,也好漂亮,不
過我一直不能理解他們的心態。

  不是應該喜歡一個人,兩個人願意在一起,共渡一生,才決定
結婚,然後計劃生孩子。可是這些人可以因為想結婚,然後到經濟
相對落後的地方,花錢找個女人結婚、生孩子。兩個人上床做愛,
莫生的人怎麼上床啊!然後開始算,這個女人是四十萬娶回來的,
每次做愛,如果以每次二千元嫖妓計算,跟這個女人做愛超過二百
次就把本錢撈回來了!太離譜了吧!不知道是雙魚座的我,對於愛
情婚姻有不切實際童話式的幻想,還是他們這些人有問題?為結婚
而結婚,好怪!

  上期的天下雜誌談到越南的台灣之子的問題,像清潔工阿友就
面臨了相同的問題,在經濟不好的狀況,好不容易存了錢,到越南
找個太太回來,生了小孩,夫妻兩人都有工作,可是小孩在台灣託
育太貴,只好把小孩送到越南的娘家照顧,這樣的孩子在越南越來
越多。之前提到阿發的孩子唸幼稚園,每個月的學雜費得二萬多元
,而阿友一個月賺不到兩萬,如今孩子又在越南,連國語都說不好
,這樣的孩子已經輸在起跑點了,未來怎麼在社會上競爭,難不成
老爸是個清潔工,兒子還是嗎?幾代都不能翻身!

  現在七個孩子之中就有一個是外籍配偶所生,台灣社會應該及
早面對這樣的問題,而且這樣的家庭通常又是社會的中下階層結構
,看來像紅豆這樣的社工得多幾萬個才夠用。河馬面臨大環境不好
的時候,會把身體弱的孩子吃掉,保持強健的身體照顧健康的孩子
,避免全部死光光。人是萬物之靈,但是在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可
以為了自私的原因結婚、生子。沒本事養老婆,為何娶老婆?沒本
事養孩于,為何生孩子?太不負責了!其實看著阿友思念孩子,我
的心中也有不捨,唉!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