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不乖的小孩,講好十二點鐘前一定乖乖上床,沒想到這
個時候才寫日記,當然因為是回家就開始睡,直到十二點才起床,
因為明天休假。不過不可再睡過頭了,明天在家可以在網路上看盤
,希望有好的收獲!昨天就想談一堆事,可是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於是只好放棄。昨天想談的事關於帕華洛帝在台中開演唱會,想把
當年在世足賽上三大男高音的安可曲放在網路上,讓喜歡這位大鬍
子老大的人分享好音樂。另外原野三重唱中的男高音王強於前天過
逝,這個團體在台灣推行將各地華語民謠與通俗歌曲藝術化,可惜
已成為絕響,我也想把他們的演唱作品放上來,可惜...。
  我真是貪心的人,一個落部格那能放這麼多東西啊!最後居然
很不要的臉放上自己的作品,那些動人的音樂改天找時間好好令大
家品味一番。身為一個警衛,一天當中十二個小時被綁在工作上,
雖然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可是身體不能離開;回到家中也是一
個人關在房間,除了上網找資料,準備明天開盤,等於自我執行入
監服刑一般,可是我有音樂,好多好多的音樂。人們常說一句話:
音樂無國界,只是有民族性!就是這樣的民族性的差異,可以令我
放眼全世界,從彼此的差異中找尋美麗世界!
  當卡列拉斯的~中南美彌撒聲起的時候,經過西班牙統治的國
度,充滿著佛朗明哥的熱情,加上中南美洲人民的奔放激發出的獨
特曲風,令人強烈感受到一群美麗的女人在教堂前跳著森巴,這是
什麼場景,好怪!這與英國國教、羅馬公教與斯拉夫民族的東正教
的的彌撒曲風截然不同。我有許多關於宗教的音樂,就連美國黑人
的靈歌也有,可是當基督教與天主教流傳到世界各地,在當地都可
以找到從自身民族性創作出的動人作品,可是到了台灣卻一直找不
到這樣的作品,怎麼回事?
  當鮑羅定的韃靼舞曲,或者是帕米爾琦想曲,這首曲子是極少
數由口琴演奏的協奏曲,可以令人感受到中亞地區人民的風情。當
然像王洛賓的在那遙遠的地方描寫著新彊維吾爾族的情感;蒙古的
民歌~草原情歌訴說著草原民族的熱情等等。其實台灣原住民的音
樂值得聆聽,只是台灣人不愛,像是法國等國家卻把這些作品當做
世界級的財產,當郭英男的八部合音登上奧運殿堂,台灣人才驚覺
原來自己擁有如此值得珍惜的寶藏,可惜炒過一陣子之後呢?有些
事真的是政府該做卻沒做,快來不及了!
  胡德夫這次出的專輯,原本就想好好推薦一番,像這種從在地
出發,俱有生命力的作品實屬少見,可惜我真的沒空!帕華洛帝來
台的當天,也是王強過逝的日子,當大家都在追逐世界級音樂大師
的同時,身為一個自認業餘且不入流的音樂人,認為有必要提一下
這件事。當人民不斷的尋求功利,追逐明星,在政治上選邊站的今
天,在我們身邊不知流失了多少東西而不自知。其實每個音樂人或
多或少都曾經帶給我們許多快樂,很難想像沒有音樂的世界,人們
怎麼活下去?一個唱了四十年以上的本土音樂人過逝了,可能大家
也不會在意,但我在意!最後說一句:永別了,王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