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664694  

  我是個股市投資者,而且是個立志在未來將股市投資當做本業的投資者。記得民國九十年初,同學阿發受命接任某金控證券分公司經理,同學聚在一起吃飯慶祝,同學莉蓓那時候說了一句話:「我發現在事業上成功的人,開口閉口都是工作。」因為那個時候阿發根本就是三句話不離股票。其實那時候我不喜歡阿發的行為,彷彿天底下除了股票之外,沒有任何事可談。原本該制止這種行為,只因為那天是慶祝阿發升官的場合,所以沒掃興多講話。可是當自己全心全意投入股市之後,沒想到自己也變成這種人,我想讓自己停止,可是沒有辦法做到!

  股市深深影響我的生活,會對於我的愛情觀產生影響嗎?今天就來討論這個話題!我買股票有個原則,就是「同時間手上不會存在兩種股票,而且是一個波段做到底,除非發生重大意外,絕不中途換股。」同學們在金融相關產業的人眾多,經常電話中聊到:「某某股可以考慮進場,某某股有什麼利多。」等等小道消息進到腦海,不過向來不曾聽從別人的建議選股,因為不熟的股票不碰,沒研究的股票不碰,買的股票都是自己研究的標的。因為當狀況發生時,不論是好事、壞事,可以使我進退有據,至少不會死得不明不白。

  股市中很大部份的人手上都持有眾多股票,聽到別人說什麼就買什麼,只要看到某支股票上漲,就把手中不漲的股票丟掉,去追逐上漲的標的,到最後呢?只是讓政府賺飽了證交稅,自己永遠都在幹著追高殺低的蠢事,最後鬧得血本無歸!只是聽別人說,而不清楚買進的理由,當然也不會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該賣出。什麼都不知道就敢把錢投入,其實我向來佩服這種人的勇氣,把投資理財當賭博,我不敢!手上同時持有眾多股票,不停的換股,到最後得到什麼?也就是為何百分之九十的人必須在股票市場上賠錢!

  遊樂場中有一種遊戲「打地鼠」,一個人手拿個鎚子,聚精會神的面對幾十個洞,有地鼠不規則的從洞中冒頭出來。眼見地鼠冒頭出來,拿起手上的鎚子就海K一頓,有的時候幾隻地鼠同時冒頭,手忙腳亂的亂K一通,往往最後連一隻也沒K到。每隻都打的策略在短時間之內這麼做,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得到最多的分數,可是要你連續K個二十年呢?我的做法最笨,因為同時間,我的眼中只盯著一個洞,只等待一隻地鼠,只要冒出頭一定把地鼠K的很慘,從不錯過,也絕不放過,這種做法可以輕輕鬆鬆的玩遊戲,連續K個二十年都很輕鬆!

  朋友中同時間擁有女朋友的人數最高是七個,花大把時間同時周旋於七個女人之間。有些人很羨慕這種人可以左右逢源,可與不同的女人做愛,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可是深入發現這種人有幾個特色:不停的編織謊言,因為擺平七個女人不是這麼容易;不停的在馬路上奔馳,因為七個女人不躺在同一張床上;不停的穿脫衣服,因為不是同時間與七個女人做愛。忙了半天,求的是什麼?不過是射精那一剎那間的快感。有一次他生病住院,我前往探病,他連生病都不得閒,因為有七個女人要來醫院看他!情人節到了更可憐,他得去找七個女人,而且任何一個都不能忽略,我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是活在快樂或是痛苦之中。

  我很笨,所以選擇簡單的方法,就像投資股票一樣,一次只選擇一個女人,我可以清楚了解她的喜怒哀樂,可以輕鬆應對,瀟灑的化解一切問題。不用費盡心思編織謊言,因為沒有必要;不必馬不停蹄,因為方向只有一個;不需不停的穿脫,因為一個心愛的女人足以伴到天明。人生何苦搞這麼累?在股市選擇正確,一支股票足以令人賺大錢,選擇一個心愛的女人就夠相伴一生。人生越簡單越好,不需搞得太複雜,越簡單輕鬆的處事方法才能行遠路,才能長久持續。或許我很笨,別人很聰明,別人可以有眾多的選擇,而我只選自己要的!

  我常常想問一些人:「每天在股市中炒短線,追逐不同的標的,在賺賠之間過生活,你能承受多大的壓力?卯足全力拼了命的打地鼠,見一個就打一個,你能打多久?周旋於眾多女人之間,臨終的訃文上寫的不過只有一個女人的名字!」股市的投資方式可以看出人性,「打地鼠」也可以看出人性,何嚐談愛說情不是如此呢。當我在股市中訂定二十年計劃時,就知道往後的路該怎麼走,台灣股市之中,上市上櫃公司共有一千多家,等於面對的是一千多個洞的「打地鼠」遊戲,你有多大本事?以台灣人口數,以自己年齡正負五歲計算,有一六四二八五七個女人可供選擇,你有多少時間周旋於眾多女人之間?

  回過頭來談,現在我早已不再開口閉口都是股票,除非有人主動找我談,其實人生還是有許許多多的情事值得關注。幾年前在經神病醫院任職的弟媳說了:「大哥是否有某些精神病?成天就是在上網。」現今的世界有所謂的「網路成癮症」,別人上網是玩遊戲、把妹妹、找人聊天,但我可沒這些閒功夫,但終究每天談股票連自己也受不了。百米衝刺可以跑得很快,能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效益,可惜不能長久。其實對於投資、對於愛情何嚐不是。今夜突發奇想把自己的投資股票的操作行為,與愛情觀放在一起,好像也有契合之處。其實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想行長路,道理都是一樣的,我正在一步步的向前,輕鬆自在的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