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市高檔震盪,亞股今日則紛紛開高,台股經過昨日跳空大漲之後,今日以上漲16.67點開出,隨即震盪走低回測昨日留下的缺口支撐,在金融、汽車類股走強穩盤下,指數盤中仍力撐在平盤上下,成交量萎縮,權值股雖較無表現,不過小型股依然活潑亮眼,終場加權指數小跌3.64點或0.04%,持續穩守8100點關卡,以8121.6點作收,成交值縮小至995.29億元。

  被央行總裁彭淮南連趕2天的熱錢大白鯊,今天略呈現疲態,權值股買盤降溫,大盤量縮小跌3.64點,以8121.62點作收,力守8100點。外資今天在台股現貨市場買超縮小至27.38億元,同時在台指期貨的佈局,也出現多單下車、空單增溫,未平倉淨多單減少2200多口,降至8500多口。本土法人則轉為小幅賣超,投信賣超1.09億元,自營商賣超0.32億元,三大法人共買超25.96億元。

  今天外資買盤力道縮減,從權值股的表現即可明顯感受到,且外資在台指期貨市場的佈局,也出現短多下車、空單進場動作,雖然未平倉淨多單仍達8000多口,但由這些跡象來看,台股短線恐難再度以急行軍方式往上飆。短線下檔仍以5日均線以及昨天的跳空缺口為觀察重點,只要這2個位置守住大盤仍可望維持高檔震盪,多頭仍伺機衝關8170點,否則台股將仍以月線至8170點間區間整理為主。

  電子股則小跌0.03%,成今比重約70%,權值股台積電、鴻海持續撐在平盤附近,而宏達電則大跌逾3%,友達兩主管在美遭判有罪,友達、奇美電今皆走跌;電子權值股今日跌多於漲,不過聯發科則外資看好上調出貨目標而大漲逾2%,鴻準、和碩受蘋果股價創高激勵,也紛紛上漲逾1%。今日電子股以IC封裝、IC設計、IC零組件相關類股走勢較強,力成跌深反彈,大漲3.93%,日月光也上漲0.69%,矽品漲1.14%,創意大漲3.38%,瑞昱則漲逾2%。

  在傳產股方面,今日除金融、汽車類股走強外,大多數類股皆表現不佳;台新金由於前2月獲利表現較為亮眼,大漲2.48%;另外,據傳凱雷基金求售大眾銀行持股,而元大金有意以換股方式併購,並通吃大眾銀行持股逾3成的大眾證券,帶動大眾銀上漲2.56%。

  金融類股部分,雖然昨天輪休,但在大陸總理溫家寶也釋出推動兩岸銀行相互參股善意,金融股今天也有明顯穩盤表現,台灣50成分股中的金融權值股,僅有華南金收黑、合庫金維持平盤,其餘都以小紅作收,第一金、永豐金漲幅都逾1%,中小型銀行股更是活繃亂跳,金融指數漲幅0.51%,占大盤成交比重降至7%。

  台股在熱錢大白鯊積極搶進推升下,昨天跳空衝上8100點,但今天大白鯊的力道似乎減弱,權值股出現輪休,大盤出現量縮回檔,所幸尾盤小拉,守穩8100點以及跳空缺口之上。以價量關係來看,今天價跌量縮,配合狀況依舊良好,且大盤力守5日線、跳空缺口之上,盤勢仍由多方掌控,不過盤面缺乏主流,且類股輪動快速,多頭仍得步步為營。短線仍以昨天的跳空缺口以及5日均線8044點,為多頭重要護城河,只要未見爆量長黑,大盤仍可望維持在5日均線與8170點間高檔震盪,如欲突破8170點,放量攻擊仍為必要條件。

  在期指部分,台指期小跌6點,正價差為12.38點;電子期小跌0.15點,正價差為0.5點,金融期上漲4.4點,正價差為2.95點。就台指期未平倉部位分析,自營商淨多單增加881口,淨多單部位1892口;投信淨多單增加104口,淨多單部位379口;外資淨多單減少2241口,淨多單部位8548口。

  在籌碼面部份,外資買超現股27.3億元,外資期貨仍維持淨多單部位,對行情看法中性偏多。就技術面觀察,加權指數維持高檔震盪,目前面臨前高壓力,未能一舉突破可以理解,就多方角度,五日均線仍持續上揚,未來只要國際沒有重大利空,再創新高應不成問題,台股中多格局延續的機會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