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亞股普遍走弱,不過台股因為資金持續匯入,加上台指期拉高結算,推升指數開高走高,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權值股都強勢反彈,終場上漲87.96點,以8699.14點作收,並順利收復5日線及10日線,成交值則小幅萎縮到940.87億元。櫃檯指數也同步開高走高,終場上漲1.62點,以131.77點作收,重新站上5日線及10日線,成交值也萎縮到262.54億元。

  亞股因美國可能升息而普遍走弱,台股卻在熱錢持續匯入,加上台指期拉高結算,指數開高走高,終場上漲87.96點,以8699.14點作收,並順利收復5日線及10日線。三大法人則是偏多操作,外資大舉買超123.88億元,投信賣超5.26億元,自營商買29.62億元,合計買超148.24億元。

  儘管明天凌晨美國聯準會將公布利率決議,不過卻依然動搖不了外資推升台股的決心,包括台灣50跟台指期淨多單部位都持續大幅走高,顯示多方持續軋空企圖明顯,尤其今天指數漲點也收復昨天超過一半的跌點,同時還順利收復5日線及10日線,基本上多頭格局仍未改變,只要指數能夠盡速站上周一黑K棒的高點8759點,台股將可繼續挑戰前波高點8871點。

  電子族群部分,外資熱錢湧進,電子權值股成為主要標的,再加上蘋果股回升,蘋概股強勢表態,台積電跟大立光更成為攻堅要角,其他包括晶技、致伸、旺宏、友達、欣興、和碩、可成、台達電、南電、健鼎、台郡、達方、新日興等,也都同步跟漲。儘管鴻夏戀何時簽約仍未有定數,不過傳出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親自來到鴻海土城總部,激勵鴻海、GIS、廣宇、台揚、群創、乙盛、正達、亞太電、京鼎、訊芯、鴻準、臻鼎、建漢等宏嘉君也全部上演慶祝行情。PA的穩懋高檔強勢整理,全新短期均線仍偏多。網通指標仲琦沒失守月線,中期走多格局仍在,中磊在半年線止穩轉強。光通訊華星光、光環整理走勢不變。軋空指標股宏達電及TPK也重新啟動,其中宏達電雖然受到日本索尼推出低價VR機種,不過股價卻不受影響,一度站上120元大關。

  傳產族群部分,原物料族群以鋼鐵為最強,主要在於美課中國輸美鋼品雙反稅高達550%,加上下季盤價仍開高,代表股為中鴻。二線塑化華夏轉強向上,國喬技術面拉回月線後止穩,中期多方走勢仍在,橡膠建大走勢轉強。營建股也有部份個股收高,最具代表的有皇翔、興富發。原物料類股表現也不錯,包括中鋼、萬海、台塑四寶、華新等,都見到買盤進駐。懷特則是漲幅過高遭到主管機關分盤交易,今天中止連續6根漲停板,全場走勢多在平盤之下震盪。

  金融族群部分,兆豐金為金融股此波反彈領先指標,目前仍強勢在半年線之上。國泰金、富邦金二大指標股,在季線上下狹幅整理,沒見明顯轉強訊號。

  從今天台股走勢來看,顯示昨天的大黑K棒極有可能是醞釀換手訊息,而今天指數漲點也收復昨天超過一半的跌點,同時還順利收復5日線及10日線,基本上多頭格局仍未改變,只要指數能夠盡速站上周一黑K棒的高點8759點,台股將可繼續挑戰前波高點8871點。

  由籌碼面來觀察,三大法人合計買超現貨148.2億元,其中外資大量買超123.9億元,自營商也買超29.6億元。而由台指期留倉淨部位來看,外資在3月合約結算後留倉淨多單41727口,為2009年3月9日以來新高,自營商則留倉淨空單5414口,投信也留倉空單16018口,整體三大法人留倉淨多單20295口,依然對期貨後市具有一定信心。

  由技術面來觀察,電子期和非金電期都重新收復上方的短期均線,並回補部分週二的跌幅,金融期雖然受到5日均線的壓力,在接近13點時漲幅略有收斂,但終場依然有1%以上的漲幅,行情也依舊是較為偏向多方。4月台指期帶量上攻,透露出在前一日的大跌後,反而讓投資人有逢低進場的機會,可見市場信心仍然穩固,5日均線也再度轉為上彎,可望提供多方持續攻高的基礎。唯須留意3月17日凌晨2點,美國聯準會Fed將公布利率決議,可能影響明日台指期盤勢,因此布局仍需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