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的的回顧在我個人而言,倒是很有收獲的一年。從前一
直沒上過網路,怪吧!失業了三年,又當了三年的警衛,早就不知
電腦演化成什麼樣子,記得自己的第一部電腦是二八六XT,最後
碰的電腦是四八六,作業程式還是WIN九五。重新回到電腦上是
前年元旦有個朋友給我一部舊的筆記型電腦,用來統計股票資料,
或是寫日記。當時看到USB還有點莫名奇妙,電腦上怎麼會有這
種東西?問了朋友才說:你脫節太久了,才給你這部電腦,看看成
了什麼樣子?電腦大師!
  笑話還不只這一件,今年二月初買了現在用的筆記型電腦,找
時間接了網路,在網路上搜集資料比用任何方法更方便。買了新電
腦後還是使用舊的滑鼠,有一天壞了,到光華商場買了新滑鼠,可
是回家一看,沒有滾輪的滑鼠怎麼用啊!幸好,我還有點常識,知
道是怎麼回事!後來開了部落格是因為小紅豆的關係,我從來不知
道什麼叫做部落格,看到小學妹的部落格於是玩興大起,何況我還
是個每天至少寫五千個字日記的人,網路日誌,有意思!
  有了電腦節省了許多時間,有了網路更是方便,隨時想找什麼
資料都有,不過也綁住了我所有的時間,不過倒也樂在其中。例如
可以把一些原本不認識的人連結在一起,半點兒瀟灑半點兒俊的經
濟系LEO、半點兒躊躇半點兒肯的法研所小凡、半點兒美麗半點
兒俏的社工系小紅豆、半點兒成熟半點兒少的政治系士強學長,當
然還有這個半點兒壯碩半點兒腫的我,還有許多到我的部落格上來
玩的人。令人傷神的是,他們好像都不是看我的股市心得,每次罵
阿扁總是有人回應,原來最好的朋友該是阿扁!
  讓我有種深深的感覺,與社會脈動的脫節真是可怕,可是我又
追回原本的電腦功力,甚至更強了!記得自己玩的第一部電腦是A
pple2,沒有硬碟與軟碟,得放一部錄放音機在傍邊,打起電
腦那種吵人的聲音真是可怕,誰會想到今天的電腦會演變成這種程
度!我講這些話可不是網路大笑話,真實的發生在我的身上。人千
萬不能失業太久,對於人是很大的傷害,除了金錢之外,有許多東
西都與社會脫節,何況如果這三年的時間沒有浪費,我今天的程度
一定不只如此,人生恐怕會有另一番的局面。所以我現在一天當二
天來用,試圖追回所有的一切!
  網誌會唱歌,這個有意思,身為一個不入流半調子的音樂人來
說真是到了天堂,可以把自己的作品或是好聽的音樂與他人分享,
有些歌曲老朋友可以回味,年輕的朋友可以聽聽我們那個年代當時
的經典,當然也有空間可以發表自己不成熟的音樂。老毛病又犯了
,部落格這種東西我預估將會推動網路商機,造成第二波的網路世
代。原先的網路泡沫化的原因是只有人氣沒有商機,沒有基本面持
支,早晚玩完!但是以我在身邊的人調查起來,現在國中生以上,
有部落格的人太多了,部落格己展現了有商業化價值的實力,光是
看許多網誌中都有付費會員就可得知!
  這陣子在無名的部落格上有許多日盛證券的營業員都上來開站
,之前就有許多從事金融保險的人上來開站,這也是商機之所在!
甚至我考慮買無名的股票,反正不會多,也便宜,看看未來是否照
我的看法發展!回題回題了,這種事不該放在這篇文章上說。講到
我的部落格風格,原先不知道該怎麼做?即然投資於股市,於是把
心得貼在網誌上,可是半桶水響叮噹,總會寫些自以為專業的東西
,有一天小紅豆給了一篇回應~看不懂!我才驚覺寫些一般人看不
懂的東西不對,於是我喜歡舉例,從日常生活中出發,談我的股市
心得,所有人看得懂最重要了!
  再則網路上有新朋友與老朋友,如果新朋友上來看了以前的文
章,俱有效期限的東西也沒什麼好看的,所以儘量寫些沒有保存期
限的股市心得,就在這兩個理由之下,我的部落格風格終於確立。
今年是我有很大轉變的一年,網路只是其中的部份,談到年終檢討
,還有許許多多的東西得寫,從一個警衛的角度看看整個台灣社會
,一葉可以知秋。離開前放了這首~戀愛症侯群留給大家,有點好
笑又值得大家深思的歌!不過,我要離開兩天到高雄探望老爸與家
人,星期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