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1216_135447_copy_2048x1152.jpg

 

  現在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嗎?政府都是這麼告訴我們,但政府說的都是真的嗎?我們可以選擇相信政府,當然也可以花點時間思考。好與壞的客觀判斷是比較而產生,所謂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從另一角度來看,好與壞也是自我內心的感受,自己覺得好,傍人能說壞嗎?

  舉兩個狀況為例,第一個狀況是美國人出技術、出資金,而台灣人出場所、出人才,得到的成果雙方一起分享。第二個狀況是台灣出錢買美國設備,花錢請美國人培訓,台灣人拚命執行任務,得到的成果要與美國分享。請問:那種狀況下,台美關係才是最好的時刻?

  當美國需要台灣的時候,台灣可以拿到全世界最先進的武器,而且近乎免費大贈送。全世界第一枚響尾蛇飛彈在實戰中擊落米格機,就是台灣幹的。當時空軍可以飛到溫州上空,解放軍連屁都不敢放。那個才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要什麼就有什麼,而且近乎免費。

  近些年來,美國參、眾兩院提出而且通過了不少友台法案與決議;其中二零一八年國會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內提到允許美國高級官員前往台灣,反之亦然,旨在促進台美之間高層級的實質互訪交流,並由川普在同年三月十六日簽署後生效,也成了蔡英文口中「現在是台美關最好的時刻」。

  回過頭來說,台灣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等四任總統,有誰沒有去過美國?美國官員只要符合美國利益,隨時可以來來去去,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對台灣有什麼實質意義?除非從前都去不了,法案通過之後才能往來,顯然實際狀況不是如此。

  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所以台灣人民要吃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來見證台美之間的關係。一群人口口聲聲說,台灣的主權不能交換,但是人民的健康卻可以交換嗎?當年那些跟在蔡英文身邊反對開放瘦肉精牛肉的年輕人呢?現在瘦肉精又來了,當年幾十萬反對瘦肉精的年輕人怎麼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