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在辨公室有個笑話,起因是兩位清潔工阿賓與阿壽吵架,
阿賓氣到找上主管說了,我不幹了。阿賓心裡打的算盤是,要是說
不幹了,肯定主管會說,做得好好的,為什麼不幹呢?這個時候阿
賓就可以利用機會向主任告狀。不幹是手段,目的則是告狀。可是
結果偏偏與阿賓想像的不同,或許身為職場員工可以想想思考。

阿賓:主任,我想不幹了!
主任:做得好好的,為什麼不幹了呢?有事大家可以商量嘛!
阿賓:那個阿壽實在太過份了,*#&@*&@。
主任:沒問題,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我來處理,回去做事吧!
(上面是阿賓的想像)

不過真實狀況的卻是
阿賓:主任,我想不幹了!
主任:好呀,不幹了就寫離職單,我馬上簽。
(結果就是阿賓鐵青著臉離開辨公室)

  阿賓打的算盤原本不差,差就差在平日的表現太差,主任早就
對他不滿了,要是阿賓想辭職,任誰都想趕快簽字同意。員工談離
職,男女朋友談分手,夫妻談離婚,這種事一不小心就會弄假成真
。要是平日表現不好,主管大可趁此機會要你走人,要是平日表現
良好,大可以就事論事,犯不著玩這種小動作。每次想起這個場景
總兜好笑,在不景氣的當口,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