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304485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作詞:楊立德 作曲:童安格 編曲:鮑比達

午夜的收音機輕輕傳來一首歌   那是你我都已熟悉的旋律
在你遺忘的時候我依然還記得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我早已經了解追逐愛情的規則   雖然不能愛你卻又不知該如何
相信總會有一天你一定會離去   但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題歌   我知道你最後的選擇
所有的愛情只能有一個結果    我深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

既然曾經愛過又何必真正擁有你  即使離別也不會有太多難過
午夜裡的旋律 一直重覆著那首歌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題歌   我知道你最後的選擇
所有的愛情只能有一個結果    我深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

既然曾經愛過又何必真正擁有你  即使離別也不會有太多難過
午夜裡的旋律 一直重覆著那首歌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午夜中傳來絃律總是特別打動人心,在寂靜的夜裡回想起往事,曾是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如今各分西東,相愛的人不能白頭,實屬人生憾事。曾經是屬於兩個人共同的絃律,現在獨自聽著,身傍那個人早已不見蹤影。童安格這首歌《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不知陪伴過多少戀失的人兒渡過一個又一個的夜晚,撫慰一顆顆不安定的靈魂。1989年出版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在這張專輯中《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不屬於主打歌,卻比主打歌更感動人心,只因為絃律緊扣著人心,那些一顆顆失去愛人的心。就算當時尚未有戀愛的經驗,可是以雙魚座多愁善感的性格,還是能體會其中的感覺。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情人們相互之間喜歡這麼問。這麼可笑的問題該問嗎?重點是:現在你是否愛我?是否珍惜當下我們所擁有的。明天,不覺得遙遠嗎?現代人感情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分手就像香奈兒的流行腳步一般的快速。從前的人們雖不會將愛掛在嘴邊,可是帶著一顆真心,懷著一份責任。在一個物資缺乏的年代,人們習慣性的會珍惜得來不易的事物;反而在富裕的年代,許多事物隨手弄可得,容易得到的反而不懂知恩惜福,面對事物彷彿是天經地義。從前的人們只要講出去的話就算數,現代人就算是簽了合約也不見得保險,愛很容易說出口,可是賞味期永遠只在當下。

  要對著心愛的人說出甜言蜜語很容易,但是背後是否有著一份認真的態度,與強烈的責任感當做堅實的基礎才是要件。否則就像舞台上的演員,在不同劇幕中對著不同的對手演員說出非常深情的話語,看似感動人心,一旦下台立刻作廢,從此誰也不認識誰。一句「我愛你」,只是男女交往中表演的一份部,就像花與巧克力一樣,只為了打動人心。鮮花容易枯萎,巧克力遇熱立即融化,而甜言蜜語呢?有效期越來越短!其實大家都忘,男女交往最重要的是兩顆心的相知,是否彼此用真誠態度對待,即使一個舉手投足之間都是愛的表示。至於那些像是定型化契約的甜言蜜語,在沒有愛的基礎下,聽來不覺肉麻嗎?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個人認真做一件事必在身上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我的左手指尖上有著厚皮,那是長久按絃留下來的,而右手的指甲留得一般人長,而且一定用銼刀修的很漂亮,因為要撥絃之故。一個長久習慣的興趣都是如此,何況是曾經深愛的人,必然存在中心。現代人對於戀愛的發生比以前來得早,但是結婚的年齡又比從前更遲,在這個過程中,有幸者能在初戀就劃下完美結局,可是大部份的人都在人海中尋尋覓覓,分手已成常態,所以如何面對分手是現代人該學習的課題。在這些分分合合的當中,誰能保證不會犯錯?只是心中自認犯錯的百分比佔了多少。

  愛情這種東西很奇怪,可以洋洋灑灑講一堆的理論,但也常常毫無道理可言,當愛存在時,相擁整夜尚意猶味盡,不捨得分開;當愛已成往事,或許輕輕的觸碰就頭皮發麻,因而驚聲尖叫。面對愛情的課題,誰敢說其中有全然的對錯!世上沒有永恆不渝的愛情,因為人會面臨生老病死,如春花朝露,如潮起潮落,如陰晴圓缺。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更何況是曾經最深愛的人。真愛不是佔有,真愛是給對方自由的空間。雖然分離會令人痛苦,但人生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總有一天會暸解「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道理。愛情也有留不住的時候,只要記得「愛的路上曾經有我、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